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孩子,你要等到什么时候

发布于:2018-05-25 19:53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骆马湖人薛生文

  幸福的家庭都是一样的幸福;不幸的家庭则各有各自的不幸

  小溪潺潺流水,弯弯曲曲流经一遍小树林,一片嫩叶漂流在小溪流水上面,来到一处湖泊,突然小溪流没有了,于是这片小嫩叶就在湖泊上等呀等啊,可是再也等不到小溪流了!

  无论恶梦、美梦、都不会成为活生生的现实。与其耗费心思去猜测梦的启示,不如把梦彻底忘却,做一个清醒的人。

  留守儿童小明今年11岁了,读小学5年级。妈妈在生小明时难产,大出血送到几十里外的医院后,流血太多就这样走了。爸爸也进城打工了,开始时,还每年回家来看小明,后来不知什么原因,就不回来看小明了。

  小明却与过去一样,每逢过年过节或者星期天,都到三岔路口等爸爸回来。

  小明可想爸爸了,现在学校放署假了,小明决定独自一人进城找爸爸去。他穿过深山老林,独自走过大森林里羊肠小道,来到小站买了一张火车票,来到大上海。

  小明从深山老林家乡来到大上海,仿佛从大山沟里来到高楼林立的水坭墙中间,抬头看,两墙之间一线天,低头走,纵横交错,千头万绪,不知往何处走,正当小明为难之时,警察叔叔来到小明身边。

  小朋友,你要到什么地方?

  我要去找爸爸。

  你爸爸在什么地方工作?

  在大上海。

  你爸爸是做什么工作?

  我爸爸在上海打工,是电焊工。小明有些自豪的回答。

  这可难坏了警察叔叔了,上海有那么多的建设工地,又有那么多的电焊工,到什么地方找你爸爸呢?这样吧,你先跟我到分局去,想想看,讲清楚了,再帮你找爸爸好吗!

  于是小明跟随警察来到公安局。警官先给小明喝水,再买饭给小明吃。

  然后再根据小明提供的电焊工这条线索去找小明爸爸林立功。

  两位警官化了一整天时间,坐在电话机傍,联系各个建筑工地,寻找从大山沟来的电焊工林立功。从早上直找到傍晚,才在一处建筑工地上找到线索。

  喂!你们那里有从大山沟来的电焊工林立功吗?你等一等,我去叫从大山沟来的人接听你的电话。

  你找那一个?我是从大山沟来的。

  你们工地上有个姓林的叫立功的电焊工吗?

  有,林立功早在4年前从楼上掉下来摔死了!

  幸福的家庭都是一样的幸福;不幸的家庭则各有各自的不幸。

  警官怀着沉重心情放下电话,心中茫然,不知如何把这个不幸消息告诉孩子!

  小林的爸爸已牺牲4年了,为什么不告诉林家亲人呢?这里边肯定有什么祕密。警官向领导作了汇报,领导决定派一位警官亲自送小林回家,在回家之前,先陪小林在上海玩两天,警官还捐钱给孩子买衣服、玩具及糖果。

  警官用火一般的情感温暖小林的心房,这颗弧独的心被热情激荡着,人民警察高大形象凝聚着幼小心灵,在孩子心灵上播种爱的种子。

  警官王同心带着小林乘了两天火车,下车之后又乘一天长途汽车,在大山沟下车了。小林带着警官王同心走进大森林中的羊肠小道,来到大山坡下几户人家。这就是叫大山沟的小山村。四面环山,被原始大森林包围着,小林家是用木头垒起的木屋,进屋后小林附在奶奶耳朵边先告诉奶奶说:是上海警察叔叔把我送回来的。小林的奶奶爷爷都80多岁了,双双看着警官问孩子:找到你爸爸了吗?两位老人用期待目光看着警官,希望有好消息回答。警官王同心问小林:你们这里乡政府在什么地方?小林说翻过对面大山就是乡政府所在地,我带你去。

  山里长大的孩子翻山越岭是能手,警官王同心跟在小林身后,上气不接下气的喘气,好不容易爬到山顶,看到山下一排排小木屋,小林指给警官王同心说:山下那间高木楼就是乡政府。俗话说下山更比上山难,人要直腰往后挺,不然就会一头冲下山去。警官王同心浑身是汗来到乡政府办公室说明来意后,办公室干部叫人把小林同学带到食堂吃饭,然后告诉警官说:小林爸爸4年前公伤去逝了,为了不使二位老人伤心,就告诉二位老人和孩子小林说:林立功出国完成工程任务之后,就回来了。林立功怃血金全部存在乡政府,由乡政府按月发给二位老人生活费,小林学费由学校全免。乡政府干部要求上海警官配合他们工作,保守秘密,好让老人能愉快的度过晚年。警官王同心理解乡政府干部的用心,自然配合了。

  王同心警官又在小林带领下回到小木屋家里。把全所警官捐献三万钱交给二位老人,并按乡政府干部要求告诉二位老人和孩子小林说:你们的儿子林立功出国打工,等完成工程任务就回来了,又对小林说你要陪着爷爷奶奶等你爸爸回来啊!说完后就从小木屋里出来,仰头朝天空看,不由自主地流出热泪……

  幸福家庭都是一样的幸福;不幸的家庭则各有各自的不幸。

  小林把警官王叔叔送出大山沟,在三岔路口对王同心说:我爸爸回来时候必经这道路口,因此,每年过年过节我和全村孩子都会来此三岔路口等爸爸。我好想念爸爸,真希望爸爸明天就能回来,所以,每个星期天我都会来此路口等爸爸。

  就这样,一年过去了,二年也过去了、三年、四年过去了,小林年年月月总是来此路口等爸爸回来,每年总是失望的等不到爸爸回来,于是孩子长大了,就在学校放署假日子独自来上海找爸爸。

  又到新年了,村里孩子成群结队来路口等接爸爸妈妈亲人从城里打工回来,接到亲人的孩子欢天喜地拎着爸爸带来的包回家了,直到太阳落山了,小林也没有等到爸爸,一个人泱泱地往回走,伤心极了。

  小草,从冻土中冲出,从岩石下冲出,从石缝中冲出──这是顽强旺盛的生命。

  村里等到爸爸妈妈的孩子把爸爸从城里带来的糖果分给小林,带来的玩具汽车和小林一块玩,小林感到很开心,可是到了夜晚,小林就在被窝里伤心地哭了,孩子想念爸爸呀,这是天性!哭着、哭着一会儿就睡着了,于是托梦开始了,小林在三岔路口等到爸爸了!小林接过爸爸手里拎包,拉着爸爸手,一路上有说不完的话要对爸爸说。爸爸一手拉着手拉箱,一只手抚摸着小林头,只是看着小林不说话。这一夜小林好开心啊!孩子在梦中大叫爸爸回来了!这一声大叫不仅叫醒了二位老人,小林自己也从梦中惊醒了,孩子想爸爸又哭起来了,二位老人也偷偷地哭泣着,真是一人连着全家人的心啊!小林擦去眼泪,第二天又早早地来到三岔路口等爸爸了!

  幸福的家庭都是一样的幸福;不幸的家庭则各有各自的不幸!

  孩子,你要等到什么时候?

  有颗幼小的心在痛苦中呻吟,有颗幼小的灵魂在麻木中歌唱。这就是孩子那颗得到慰藉的悲伤的心;孩子小林啊!在燃烧着思念亲人的忧伤。救救孩子的心灵吧?

  亲爱的读者,这件事情要隐瞒到什么时候,怎样安慰小林和二位高龄老人呢!使二位老人不伤心,度过晚年,又使孩子不难过快乐地成长?谢谢读者朋友帮助作者解释这个难题吧!为了孩子作者一面写一面流泪……

  

责任编辑:池墨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