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冬夜望月,思绪如雪

发布于:2018-01-27 15:39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荼蘼半夏

  夜,如约而至,脚步沉重。

  寒风再吹,也吹不开星星的眼泪。梦在黑暗中滋生潜长,袅袅升出明亮的灵魂。天越黑,月牙儿越亮。

  雪,为心事而落。风,为寂寞而生。冬,冷得让人心疼。

  一场雪,以流星的步履,呻吟,飘逸。似一朵蒲公英,在月光如水的夜里东摇西晃,如跳街舞的行者,迈着轻快自如的脚步,演绎着青春的风景。看着那肆意妄为的雪,多想学着唐人的样子,“手持绿玉杖,朝别黄鹤楼。凤歌笑孔丘,挥毫泣鬼神”,任意挥洒着属于自己的春秋。

  时光噙着露珠,与月亮相逢,雪花与大地相遇的一刻,莹泪欲滴,好像见到了久别的姐妹。

  岁月的风声,镌刻在记忆中。那一声声的叮咛,步履匆匆。怒放的生命,穿行在风雨中。那一叠叠的豪情,响彻云空。冬便是冬,风便是风,雨便是雨。冬,被雪的燃烧映红。

  是什么飘起雪,钻进冬的眼睛?雪,在舞动;梦,在奔腾。现实在暗夜里生长,梦想在光明中开花。月光洒泻的如此酣畅,浸透了行人的背影。风吹不走蝴蝶的影子,雪却可以撩开睡梦。梦,是那永不停息的追逐,来自彼岸的微笑。沿着一路风景,走向最深的感动。而生活就像一望无际的大海,人便是大海中一叶小舟。大海永远没有风平浪静的时候,而是在世俗的我们,经常会感到晕头转向、心神不宁,人的灵性也往往在此过程中消磨殆尽。

  要怎样才能到达的目的地?

  人生,不可能什么事情都面面俱到。当现实与理想发生冲突,想要摆脱现状,选择另外一种生存方式,就不可能会奢望还有高床软枕,可以清心安逸。也许,你必须忍受风霜扑面,颠沛流离。假如你不是那么爱慕虚荣,嫌贫爱富,此生温饱足矣,或许就会做到知足常乐,平平淡淡的走完余生。但红尘厮扰,真正做到知足常乐,需要何等坚忍宽广的心胸。无知就像潜伏在体内的病痛,看不见,摸不透,只能眼睁睁的看着它发作,自己却束手无策。最大的悲哀莫过于,遍体鳞伤却找不到伤口在哪里。

  佛曰:笑着面对,不去埋怨。悠然,随心,随性,随缘。注定让一生改变的,只是在百年后,那朵花开的时间。

  人生苦短,不如意的事情十之八九,没有什么理由一定要背负着沉重行走。向往花开刹那,暖阳倾城的美好,冬的淡然,雪的纷飞,月的皎洁,悄然间惊醒浮生。有些间隙既然无法缝合,何不学会让它顺其自然;有些事情既然无法掌控,何不学会优雅地欣赏。

  红尘三千丈,暮雪倾城时,我看到自己过去的身影,也看到自己未来的身影。若干年后,若干年后的若干个冬天,不思量,自难忘,这月下飞雪的时光。

  

责任编辑:胡俊月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