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朋友

发布于:2017-11-27 20:51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真挚的友谊
  世间最美好的东西,莫过于有几个头脑和心地都很正直严正的朋友——题记
 
  随着时代的发展,一栋栋高楼拔地而起、一条条泥沙路经过美化成了平坦的柏油路、小小的我们也蜕变成了有思想、有规划的少年。在时间面前我们都是被动的,我们不能阻挡它的流逝,但美好的回忆却是无法抹去的。
 
  天气逐渐转凉了,我的时间轴开始倒带,那一年的冬天寒风刺骨,路上几乎都看不到人影,静悄悄的偶尔有狂风的呼啸仿佛在诉说我还在这,请不要将我遗忘。但是在这般恶劣的环境下,作为学生的我们仍需克服百般阻挠,风雪无阻的上学。可能是在糟糕的环境渲染下,我的心情也如同毛线团一般的杂乱无章,抑郁万分。于是在一天放学后,我照常的同几个小伙伴一起回家,马路上因为温度极低,已经零下几摄氏度,结了厚厚的一层冰。小伙伴们依旧和往常一样在厚厚的冰滑行,而我却小心翼翼的缓慢行走唯恐一个不慎滑倒在地。而这时前方一个男孩子滑稽的跌倒在地,但是他并没有因此而沮丧,紧接着他一次又一次的滑稽摔倒,我和其他几个小伙伴捧腹大笑。
 
  我冥思:“为什么他摔倒的这么搞笑?摔倒了不吸取教训就算了,自己还笑得这么欢快”。待我笑出声后,我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那个男生走到了我面前说:“你终于笑了,太好了”并问我:“你知道我为什么会一次次的摔倒吗”?我面露疑惑,他说:“我见你平时不苟言笑,我想着多摔几次,你便可以多笑几次。”顿时我的心里五味杂陈,第一次有人如此真心地待我,甚至不惜弄伤自己。朋友可能就是无需言谢、不需知会,在平时的点滴中便可以知晓对方的需求。可能当时你的想法只是单纯的想要我能够微笑的过好每一天,但是你的举动却让我历久弥新。
 
  感谢我的生命中曾出现过如你这般真挚的朋友,美好的情谊如同一坛陈酿历经风雨,甘甜自知。
责任编辑:胡俊月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