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大一新生和大三学姐的爱情故事

发布于:2017-10-28 18:22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绿叶尖

  人生中的每一次经历,都是好的,都要用感恩的心态去看待所有的经历,以及遇到的每一个问题,好的经历可以让你看到自己的长处、优势以及其他的一些东西,而一些坏的经历,着实让人能够成长不少,在于自己的心是怎样看待这一经历。

  我今年大三,虽然说已经大三了,但是用我自己的话说,是一个不折不扣的“低智商儿童”,每个人的经历是不一样的,以下我说的自己的经历可能是每一位看过这篇文章的朋友们都没有经历过的。这是一个关于大一的新生和大两届的学姐的爱情故事,有幸福的时光,同样也有痛苦的时光,在这里我想跟她说声抱歉,同时也想说声谢谢。

  故事要从两年前我的大一开始说起。大一刚进学校的我,还是个小白,什么都不懂,说白了完全就是个参观大学校园的高中生,没有一点点大学生的范儿,背着个书包,跟学长学姐问这问那的,完全是个“乡下人”。顺带着提下自己的家庭背景哈,我的父母是基督徒,当然到了大学,家里的爸妈也要求在学校的附近找教堂聚会,毕竟出生在基督徒家庭中。但是呢,大一刚来啊,哪有时间哪有啥途径去找教堂啊,完全摸不着头脑。说来也巧,在我们上选修课的时候,有一次选修课老师因为有事找了同部门的其他老师来代课,老师说的课倒是对我有几分吸引力,下课了一交流,原来是附近聚会点的传道人,这下可好了,不用自己找,也被教会的人找到了。以上的部分仅仅是前奏,接下来就要介绍这段爱情开始的部分了。

  我和她是在聚会点认识的,当时的我去聚会,每个周五和每个周日,我对她的感情也就这样慢慢的产生了。当然她对于我的关心也仅仅是出于弟兄姊妹之间的关心,但是对于我来说,自己喜欢的人,无论做什么事情,自己都开心啊,心里面那是个开心啊,虽然每次看到表面都是十分的平静,但是内心的波涛澎湃只有自己能感受到。那个时候的她,完全没有注意到我会暗恋上她,更不会知道能有到现在的曲折经历。

  每一次的聚会我都非常积极,不仅仅是因为要聚会,更是因为会碰到我心中的她,但是戏剧性的是,我以为她也是大一的,但是我错了,大错特错,原来她是个大三的“学姐”。有人或许会疑问,为什么学姐要加双引号呢?这是因为我从来没叫过她学姐,心里也没有承认过,虽然她比我大两届,但是在我的眼里,她非常可爱单纯,不仅仅在信仰上,在生活中也是这样。之后因为经常在一起聚会,也会有很多接触的机会,慢慢的聊了起来,也自然而然地加上了好友,大家也知道,喜欢一个人总是会展开攻势去追求,我也不例外,但是没有那么强烈,总是希望再了解了解。时间长了,慢慢地发现,这样的一个单纯的女生,简直就是我的理想型,接触了一段时间,我向她表明了心意,她也渐渐地清楚了我的心意,故事就这样慢慢地展开了。

  刚开始的时候她是拒绝的,十分的坚定,但是我没有放弃,仍然继续这样,经常的聊天。她说关于她舍友的事情,很多时候我们会开视频聊天,时间长了,感情越来越强烈,可能对于她来说,我就是个小学弟,对她一点魅力也没有,所有的关爱也都出于教会里弟兄姊妹之间的关爱,但是对于我来说却不然。这样的时间里,我对她的感情越来越强烈,也坚定了我要追求她的心,我没有考虑过大两届这个因素,因为在我看来,如果两个人在一起,即使两届的差距也不是问题。(PS同学知道了都是劝我放弃,根本不可能的,但是谈过恋爱的你们懂得)然后我就追啊,慢慢知道她为什么拒绝了,因为她觉得在大学里谈恋爱是在浪费时间,非常的浪费时间,而且到最后还不一定能在一起。我懂了她的心意,但是却控制不住自己的心,就这样我们一起聚会一起吃饭,时间长了,她也慢慢有了好感。

  两个人在一起的时候有幸福的时光,也有不快乐的时光,我跟她就是这样,磕磕绊绊走了两年。她很单纯,在信仰上爱钻牛角尖,在生活中有的时候也是会拿一些烦恼来烦自己,我经常和她在一起聊家庭、聊未来……两个人在一起的时候也不乏会出现矛盾,而且我们之间出现过很多很多。她是个傲娇的女生,有的时候傲起来道歉也不行,我这个人又是个没脾气的人,用她的话说,真的是想吵架也吵不起来,因为每一次都是我主动让步。因为我喜欢她,为了她让步道歉又何妨呢?但是这样的情况却是极其不乐观的,为什么呢?时间长了,我的道歉次数多了,自然而然就认为每一次的错都是我的问题,再加上在爱情中,爱上对方的一方本身就是卑微的,这样的两种情况交叉在一起,形成了一种不平等的关系。当然,我哪里又注意到这些呢,喜欢啊,那就顺着呗。时间长了,她越来越挑剔了,我是做不到她的心里去的,我给她道歉啊道歉。无奈啊,每一次的道歉都是降低自尊的一种行为,导致后来很痛苦。被责怪,其实本身做的并没有什么错,可她却看不到其中的爱。

  这样的情形,一直到她毕业的时候还是会有,非常的痛苦,但是我却还在坚持,为什么坚持,想必大家也都清楚,我的心里也很清楚,因为真的是非常喜欢。虽然过程中有很多磕磕绊绊,不好的事情发生,但是我的心没有变,两个人在一起难免会出现很多问题,磨合期是非常痛苦的,所以每次做很多解释的也都是我,她提出问题,我来解释。这种情况下,初期的时候有效果,但是时间长了,渐渐的对她来说也是一种索然无味的举动。就这样,我们之间的感情因为一些琐碎的事日积月累慢慢的消磨掉了,单方面的消失了。可是我还在坚持着,虽然矛盾重重,我却仍然奋斗在最前沿,因为我爱她,我希望去解决这些问题。现在,我发现错了,一个人不再喜欢的时候,往往做什么都是无济于事的,甚至对于她来说,是一种纠缠,到了一种厌恶的地步也不为过。

  今年我大三,她毕业已经有一段时间了,这段时间里我们有过争吵,有过指责,有过辩论,有过探讨……有幸福的时候,有痛苦的时候,对于我来说最幸福的莫过于她能够回复我一条短信,痛苦的是,我在做着无济于事的挽回。时间长了,其实也就知道了,感情这个东西是两个人的事情,单方面的付出,换来的只有悲痛,难过,一直到写这篇文章的晚上。其实,从这次感情中,我是想谢谢她,因为虽然过程中有很多不快乐,但是也很感谢她能够给我一次在一起的机会,让我去爱她。同时也让我意识到了大学的恋爱是有多么的困难,能够走到一起,所以我在这里祝福那些能够从大学走到婚姻的情侣,因为真的很不容易,两个人的许多东西都需要磨合,在爱情中需要的是包容和忍耐,家庭中亦是如此。

  直到写这篇文章的前几分钟,我的心还是非常的难过,也跟她发了些信息,想问问究竟是什么样的问题,如果是我的问题,我可以改,得到的回复仍然是我们不可能在一起,我甚至难过到疯狂的给她打电话(PS早已被拉黑),她是不愿意回复我信息的,因为两个人如果不是因着有信仰的缘故,真的能够吵起来。直到夜里安静了过后,才发现其实当纠结于这件事情的时候对于女方来说也是非常讨厌的纠缠而已。因为从某一刻起,已经没有爱了,感情淡了。安静过后,我发现,真的是需要感谢她,因为她在我大三的时候选择了离开,而并不是在一起,能够让我有成长的空间;因为在经历过这次感情之后,让我意识到自己哪方面是不足以承担起一个家庭的责任的;因为她的钻牛角尖,我的性子能够得到磨练,对于他来说或许没什么,但是对于我来说,却是不小的激励……

  所以说,有的时候,心是最关键的东西,遇到一些经历难免会出现很多问题,消极的、悲观的、负面的……但是有的时候真的是需要换个角度去考虑这样一段经历,给了你什么?能够让你得到些什么?更重要的是以后你需要如何去做。遇到事情,得把心放宽了,那一切都不是问题,不要自己用心辖制了自己。

责任编辑:胡俊月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