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红尘一只妖

发布于:2017-05-08 08:30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暗伤

  解脱塔四周的转经筒已经装好,转动的气势很磅礴,像碾过碎石路的车轮。寺庙旁边,干涸的河床,那些彩色的石头是青年艺术家们涂鸦的镇妖图!惊讶地发现石头的旁边,躺着一只妖!安静地、隐秘地存在着。

  在妖的不远处,有正在雨里驻立的牛,气定神闲地啃着草,而放牧的农人,披着蓑,戴着笠,在雨里入定!就在拍下这只妖的那天中午,在来学校的路上,从路边的水渠里突然跳出一条大狗,直冲过来,朝着我怒吼,一路狂奔,一身冷汗!到了学校,居然发现我的205屋顶严重脱落。一地散落的石灰,好似刚刚经历一场战乱后的旧社会!而顶上却惊现一只动物的图形。“怎么看起来是一狐狸的眼睛?”我的朋友小M惊讶地问。怎么背后冷飕飕的?想起狗和狐狸似乎是天敌。难道——赶紧翻出手机,想把那只妖一指抹掉!可是,妖却在朝着我笑!

  下决心去看一场电影,忘掉这困扰人的妖!刚下公交车。风刮得很突然,都不打声招呼,满地都是卷起来的枯枝落叶。一个人走进空荡荡的影厅,孤零零坐在一号影厅的那个黑影,是人是妖?

  好在修行的人,不管是人是妖,都不惧怕。发现修行的日子久了,三观的改变发生了质的变化!以前像只刺猬,好斗而犀利!而现在更像河床里躺着的那只妖,安静的,与世无争地存在着。很多以前看不惯的东西,现在都不值得入眼了;很多以前犯下的妄语,现在在脱口而出前,都会先告诉自己,一定要等,等到一个小时以后再说。而待到过了一个小时之后,悄悄的抹去额头上的汗:幸亏刚才没有说!

  有时候,沉默,即是一种修养!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方式,每一件事情都自有它的因果存在。所以告诫自己:不要以自己所谓的高姿态去妄加评论!当我们很恼怒来自背后的长舌时,也应该想想,自己在背后又是怎样去诋毁别人的?与其唾沫横飞,不如坐红尘一只逍遥自在的妖,在云淡风轻的日子里,拈花而笑!

  

责任编辑:胡俊月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