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2017闪亮登场

发布于:2017-01-06 18:22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潘艳

  2017年第一天初升的太阳,温暖明亮,就像心中的那么多个梦想和渴望闪亮登场。

  窗外,喜庆的人潮,伴着孩子们开心的笑声汇成一片欢乐的海洋。室内,中央一套2017《闪亮的坐标》电视节目正在振奋人心地播放。

  回望2016年,从中国长征5号首飞成功到中国女排12年后第三次问鼎奥运会冠军,让中国人热血沸腾的一次次超跃历史,一次次翻开时代的新篇。而为这些伟大事业成就的取得,做出默默奉献的人们,都具有着磨刀石一样牺牲自己,埋头苦干的精神,一种中国精神。他们是这个时代闪亮的坐标,是我们心目中的真心英雄。

  28岁的中国男排队员王琛是中国女排备战奥运的陪训教练,他生动地讲述了难忘的2016年夏天——陪训中国女排的艰苦卓绝的一个月时光。每天从早上7:00出门至晚上11:00回家,其间经历十几个小时不间断的陪训,扮演各个国家不同特色打法的排球对手与女排们较量,晚上还要陪女排们在郎平队长的带领下去看各国球队的赛事录相,分析战略打法,取长补短。一天下来累得筋疲力尽,他曾问女排的姑娘们,这样的高强度训练不累吗?姑娘们淡定回答他,习惯了,不仅是备战奥运期间,平时女排们就是这么高强度训练的。他也终于明白,中国女排之所以取得如此举世曙目的光辉成绩,这是中国女排们背后默默埋头苦干,用汗水和泪水拼出的成绩。

  40岁的郭璐萍,一位普通的援非妇产科医生。可是这位平凡岗位上的医生2014-2016两年在突尼斯帮助了1436个新生儿平安降生,可她却在援非医疗救助期间患上了癌症,从此失去了成为一名母亲的机会。她说,我是一名妇产科医生,在这个神圣的岗位上见证了无数个女性做妈妈的幸福时刻,我却失去了做妈妈的机会,可是我不后悔。2014年加入了第21批援突尼斯医疗队,与队友们不远万里奔赴远非救助需要帮助的人们。工作太忙,那一年她已38岁了,和爱人商量正想要个自己的宝宝。可是医疗援非的任务紧急,只好等两年,任务完成回国后再计划要个自己的孩子。其实在任务结束的前五个月里,她就感觉身体健康出现了问题,因为自已是医生。可是在那个贫穷落后,医疗条件异常艰苦的国家里,妇产科医生急缺,每天70-80台的手术根本停不下来,马不停蹄地抢救每个生命,迎接每个新生命,让她忘记了自已。她不无遗憾地说,我愿意带着对孩子的爱,让更多的孩子平安地降生,让更多的母亲开启她们做妈妈的幸福旅程。

  从90后扶贫新兵张皓博到大国工匠孟剑锋,从一带一路上的记录者郑彦英到超算精英杨广文,从新一代的愚公邓迎香到忠信正义美名传的B超神探贾立群,一个个鲜活的英雄人物,一个个鲜为人知的感人故事。没有什么豪言壮语,没有什么壮志凌云,却用自己的满腔热情,爱岗敬业,温暖着社会,温暖着人心,默默无闻地用行动感染着身边的人,感染一代人的精神风貌。

  2017年第一天,我在泪水和感动中迎来新的一年。一个个闪亮的坐标英雄开启我的心灵,点亮我的梦想和前程。在这些以国为大爱,以家为小爱的英雄们面前,我只想以他们为榜,以他们为坐标,做好自已的小我,无愧国无愧家。

  来吧,2017年,请闪亮登场。

  我会用一颗感恩,感念的心,埋头苦干,脚踏实地,努力实现自己的每一个目标。

  

  

责任编辑:袁敏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