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梦境(宝玉堂)

发布于:2016-11-29 19:06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周密

 

  我做了几个奇怪的梦,现把梦境简略记下来。

  行路

  这是一条平坦的大道,我站在路中央朝前一看,路的尽头处有一片金光,在阳光的照耀下。金光是那样的璀璨,肯定是金子了。我欢喜地不得了,朝着金光发源处飞奔而去。

  我跑着跑着,下起了雨,还是先回去吧。不!不行!现今人哪里还是路不拾遗的人呢!我要是不抓紧去拿,就被别人捡取啦!我把外套脱下来双手撑起顶在头上超前跑。跑着跑着摔了一跤,我在泥水里爬起来,外套也湿透了,滴着水,要还不如不要,我扔了它,继续往前跑。

  我跑了一阵又感到很饿,饿地受不了。不!不管它!金子要被人捡走啦!我继续超前跑。又跑了一阵,感到很累,坐下来休息一下吧。刚要停下来,前方的金光越来越明显,那一颗颗金子握在手里的感觉绝对非常棒。我一下子又有了精神,头顶冒烟朝前跑。

  终于,我跑到了路的尽头,那黄灿灿的东西竟然不是金子,是一个黄色的陶罐!我大吃一惊,大失所望。然后我就感到了非常的劳累,累得受不了;再然后我感到非常饿,饿地受不了;再再然后我就感到很冷,冷地受不了。我打了个喷嚏,流鼻涕,可能感冒了。我回头朝来的地方一望,看见来的路上两边先是有家店铺,上面写着出售雨伞;再接着望到一家小铺子挂个招牌上面写着“饭馆”;又望到了一个地方,我仔细一看,是自行车自助投币中心。来得急忙,只顾超前赶,我一路上竟然没有注意到。

  我看得呆了!

  现在是又饿又累又难受。我转过头来,朝前方的前方再次望去,又看到了一家雨伞铺子,又看到了一家饭馆,又看到了一个自行车自助投币中心。而且,这条路的尽头又是一片黄灿灿。

  那是金子还是陶罐?我是应该回去还是继续超前跑?

  巨人

  我在一个地方旅游,是自助游,一个人来到了一座大山里。这里风景优美,泉声叮咚,我心旷神怡,继续朝前走,看能不能遇到更美的风景。走着走着,忽然听到细小的声音:“怎么办?敌人要进攻我们了,我们打不过他们啊!”我大吃一惊,继而感到一阵惊讶和害怕。往周围一看,并无人烟,我知道了,我是听岔了。这个时候又有了一个细小的声音:“我会拼死保卫国家的!”我这次知道绝对不是听岔了,再仔细一看,两个小人儿在一棵小草下面交谈。我打了个招呼:“你们好啊!”那两个小人浑身一颤,接着抬起头望见了我,撒腿就跑。我温柔地说:“别跑,我不会伤害你们的!”说着一步跨到他们前面。那两小人手拿标枪,那标枪就像个牙签一样,对我来说。他们一起说:“贼人!我们不怕你!”我大奇:“我什么时候成了贼人了?”他们互相望了望:“这么说,你们不是他们?”我笑笑:“什么你们他们,我是来旅游的!”他们感到放松了,一个小人说:“我们国家都是我们这么大的人,现在有了一帮比我们大得多的家伙要来侵占我们土地,他们大概高到你的膝盖,我们是无论如何也打不过他们的,你能帮我们吗?”我顿时有了正义感,而且听到他们所谓的大人就到我的膝盖,我自然不怕他们。我蹲下身子告诉他们:“我帮你们打跑他们!”两人高兴地手舞足蹈。

  这个国家的军队就在我的身后,我像个泰山一样站在最前面。然后我就看到一帮真的只到我的膝盖的军队,张牙舞爪来了。我大喊:“你们给我滚回去!”那帮军队吓得掉头就跑,我身后的小人们欢呼不已。逃跑的队伍里,最后面的那位掉头朝我喊了一句:“你等着吧!”好,等就等吧,我还怕你吗!我当时没有听懂他这句话的意思。

  两天之后,这句话的意思我算是明白了。

  因为,这个时候,这帮军队带了一个巨人站在我的面前,我只到这个巨人的膝盖,我和我的小人们感到非常地害怕。那巨人一根手指向我戳来,我没有兵器挡,就随手从口袋里掏个东西挡一下,一摸,摸到了一个硬东西,就拿出来往头顶一举。那巨人忽然停止了攻击,我抬头一看,发现我掏出来的是放大镜,旅游时采集花草标本用的。那巨人透过放大镜看到的我绝对是很大的,因为我离放大镜近,在焦距里面;我透过放大镜看到的巨人是小的,因为他在焦距外面。可是,我透过放大镜看到的巨人不仅仅是小的,而且越来越小,怎么回事?我把放大镜放回口袋里,再看一下巨人,我发现:

  正常空间里面的这个巨人,是实实在在地变小,越来越小,最后看不到了。

  见神与见鬼

  一个人走在乡间的小路上,这是一个贫穷的小村子,村民仅仅温饱,若发生个什么事情,小孩子发热,老人家生病就应付不过来了。

  他走着走着对面一个人慌慌张张迎面跑来,跑着跑着忽然跌了一跤,他也不多加理会,爬起来继续跑。但是他刚一迈步就感觉不是那么顺畅了,然后他发现他的脚在一个褡裢的中央,刚才就是被这个褡裢绊倒了,现在是拖着这个褡裢在跑,当然不顺利了。他停下脚步打开这个褡裢一看,发现有两个黄灿灿的黄金在里面,他欣喜若狂:“太好了!爹的病有救了!感谢神!感谢神!感谢神!”重要的事情他说了三遍,然后他乐颠颠往回跑。

  这一切这个人都看在眼里。他就在想,这个神到底什么样,有这么大力量,能给人以生的希望?

  这个时候,一个老人从旁边的草丛里站了起来,看着这一切,欣慰地笑了,自言自语:“总算被他捡去了,他老子也算有救啦!唉,为了这家伙,老头子我又要有几个月见不到白面馍馍长什么样了!唉!唉!唉!”重要的事情他说了三遍,然后心事重重走开了。

  这个变化又被这个人看在眼里:原来这个老人就是神!

  他继续朝前走,到了有人烟的地方,那是一处赌坊,一个人垂头丧气走出来:“妈的!真他娘的晦气!老子一个月酒钱都输光了!见鬼!见鬼!见鬼!”重要的事情说三遍,他强调了三遍“鬼”这号人物,然后骂骂咧咧走开了。

  这一切又被这个人看在眼里,他就在想:鬼又是个什么样?能让人一瞬间失去所有?

  刚才那赌鬼走了不久,赌坊里几个人勾肩搭背走出来:“娃子!到我们这里来你还不见鬼!我们几个做你祖宗都不差了!你爹几个老千玩死你!”

  这个人又发觉:这几个人就是所谓的鬼!

  然后他若有所思,明白了一个道理:人与人之间的默默关心,互相扶持,善良的心灵,舍弃了自己为别人,就是所谓神的力量,这个力量大到可以救人以危难,给人继续活下去的力量!人与人之间的勾心斗角,见利忘义,阴谋诡计,不顾他人死活,以及自甘堕落,就是所谓魔鬼的双手!这双手可以把人拉下深渊,冰天雪地!唯有悬崖勒马,以及走到这双手距离之外,让这双手够不到自己,才是安身立命之根本。

  姓名;周密

  手机;18762122113

责任编辑:王会爽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