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第一与第二(宝玉堂杯征文)

发布于:2016-11-29 19:05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周密

 《第一与第二》

  班级里的倒第一和倒第二往往是朋友,但是正第一和正第二往往是仇人。倒第一和倒第二这两个朋友见了面是哈哈笑着的,正第一和正第二这两个仇人见了面往往也是哈哈笑着的。

  每次考试完毕,倒着数的那两个家伙是逢考必过,这个过是过错的过,他们两个人会思考,这次考试我和他到底哪个是天下第一?正着数的那两个家伙也是逢考必过,这个过是过关的过,然后他们会想,这次考试我和他到底哪个是天下第一?倒着数的那两个人考试完了,会碰个头,然后笑眯眯公开亮剑:“我们谁会垫底?”不管谁垫底大家还是好朋友,放学了会买零食给对方吃,今天你买了,改天我再请你,我们一直不都是这样的吗?正着数那两个人也会碰头,不过则是垂头丧气:“我又错了那么多!”都知道是瞎说的,也都盼望“他”真的会错那么多,不管谁第一,大家还是仇人,这个仇人是平静湖面下的激流,当然,湖面必须是平静的,暗流也必须是激流。他们放学了也会买零食,这次你买了,改天还是你买,谁叫你这次考了第一,得了奖学金呢!

  倒第一有一天告诉倒第二:“昨晚我的习题里,竟然有我会的几道呢!看来我的宝座要让贤了!”这话他会光明正大地告诉对方,然后倒第二会哈哈笑着说:“好的!我也为你高兴!”。这话是真心话,因为他们谁争一统武林的资格都无所谓,没什么大的关系,他们不在乎,大家也不在乎。正第一头天晚上做习题,竟然有几题没做出来!乖乖,不得了了!我这几天是怎么了,看来这次考试可能考不过他了!不过这话不会光明正大说出来,他会让它烂在心里。他们两人谁得第一,大家不在乎,但是他们两个人在乎!

  今天放学了。按照班主任的惯例,谁考试倒数第一,谁打扫战场,把教室清理一下。这个时候,倒第二会留下来帮着倒第一打扫。打扫结束,两个人互相把手搂在对方颈下,说笑着放学,心里有点苦涩。

  今天升旗了。按照学校惯例,轮到的这班,谁第一谁当升旗手。“糟糕透了!怎么这次偏偏是他考了第一呢?”第二名这样想。看着他在万众瞩目下升旗,心里百感交集。然后放学时,这两人也会搂着对方脖颈,“你今天升旗帅呆了!”“哦,是吗,哪有啊!”前者内心苦涩极了,后者内心得意极了。

  好事来了!这个月县里评县优秀学生!我们班有一个名额,这不是太好了吗!班主任在班上宣布了这事,大家投票。偏偏这个班级的人数是双数,偏偏正第一和正第二得了相同的票数,偏偏是平分秋色,并驾齐驱。怎么办?老师说:“你两个来争取下吧。”于是两个人开始辩论讲演。“我本来想让给他,但是我们要以实力争取,不是人情买卖,我和他关系再好也不能够这样啊!”第一这样说。“我本来也想把这机会给他,但是老师让我们争取,我要是让了,对班主任不尊重,对他也是一种侮辱。”第二这样说。“其实啊,也没什么好争取的,还是按照名次来吧!我这次第一,不管怎么说,要是让第二得了去,有点像袁绍讲的那样‘笑我军中无大将啊’!”第一面无表情说。“什么!你这次考第一算什么!不过是运气好罢了!开学到现在我明明得了五次第一,而你只得了四次!”第二大声说。“那这次我考第一,你明摆着是不服气了?”第一也大声说。“你算什么东西!”第二走到第一跟前,在众目睽睽之下。第一大喊:“你找打是吧!”两个人扭打在一起。待场面稳定下来后,班主任宣布:“这次的县三好学生,我让第三名来当,你们两个人下午把家长请来,放学!”

  大家离开教室。倒第一搂着倒第二说:“谁当那个什么劳什子好学生,关我毛事!我才不稀罕!”倒第二搂着倒第一说:“他们有精力就让他们争去吧!哪有咱们兄弟喝酒痛快!走,小店喝可乐去!我请你!”

  两个人哈哈笑着搂着往小卖部走去。

  姓名;周密

  手机;18762122113

责任编辑:王会爽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