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江苏省作协召开七届四次理事会

发布于:2013-02-05 12:59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周韫

  江苏作家网讯  1月29日上午,江苏省作协召开七届四次理事会,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燕文,省政协副主席、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朱晓进,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梁勇,省作协主席、党组书记范小青,省作协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黄蓓佳,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王朔,党组成员、创研室主任汪政以及省作协主席团成员、理事出席会议。

  王燕文部长就如何推动江苏文学事业大发展大繁荣,对作家们提出了六点希望:一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始终坚持与时代同行,与人民同行,把人民群众作为文学创作的表现主体,努力为人民抒写、为人民放歌,真情歌颂人民群众的生动实践,真实展示人民群众的精神风貌。二要坚持深入生活,到火热生活中去,从人民群众丰富的实践中汲取营养。三要遵循文学规律,把思想性和艺术性有机统一在一起,努力用既充满艺术感染力又符合时代进步要求的优秀文学作品奉献社会、奉献人民,给人民群众提供有益的精神食粮和愉快的审美体验。四要不断开拓创新,多出精品、多出人才。五要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争做德艺双馨的作家和文学工作者。六要加强文学评论工作,引导文学创作健康发展,促进精品力作不断涌现。

  范小青主席作2012年工作总结和2013年工作要点汇报。2012年省作协在省委、省政府和省委宣传部的领导和关心支持下,在江苏新一轮文化强省建设中作出了积极的贡献。一、唱响主旋律,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精神;二、完善机制,加强对文学精品创作的引导扶持;三、精品迭出,江苏作家荣获多项全国性文学大奖,文学的社会影响力不断扩大;四、开拓创新,扎实推进文学人才队伍建设;五、形成合力,文学阵地建设不断巩固;六、精心组织,文学活动丰富多彩;七、积极探索,文学惠民工程扎实推进,让更多的普通老百姓共享文学惠民成果;八、热情服务,自身建设不断加强。

  会上,理事们认真学习领会了全国和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省作协2012年工作报告,并交流了各市作协工作的经验,对省作协2013年的工作计划理事们畅所欲言,提出了许多有益的建议和意见,积极为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献计献策。省作协书记处将对这些建议和意见进行整理、调研,在今后的工作中布署实施和努力改进。

 

责任编辑:忽然花开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