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家乡的三姐(宝玉堂)

发布于:2016-09-15 12:03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潘艳

  “小妹啊,在吗?”微信那头闪现三姐弱弱的小声问候。未待回复,又一句语音传来:“中秋到了,祝全家中秋快乐,也代我向小娘老人家问好,祝她老人家身体健康啊”。

  每次接到百忙之中的三姐微信,总是鼻头酸酸有点想流泪的感觉。三姐那瘦弱单薄,吃苦耐劳,在庄稼地里劳作的身影浮现眼前。

  三姐,是爱人的堂姐,小时候和爱人在老家一起长大,长大了像亲姐一样关心照顾着小弟们。记得刚和爱人成家那会儿,第一次在老家见到三姐,就被三姐亲热地拉住了手:“小妹啊,我弟有福气啊,看看城里妹子这双细皮嫩肉的小手,女子手小有福气啊!哪像姐这双专为庄稼地而长的大手,尽出苦力。”那份亲姐般由衷的喜欢溢于言表,从此便与三姐更亲,走得更近。

  三姐与三姐夫是地道老实巴焦的农民,一亩三分地养活着一双儿女。当改革经商的浪潮袭来,农村更多的劳动力外出打工赚大钱,本分没有文化的三姐家仍坚持着农耕生活,夫妻俩披星戴月守着春播秋收。好在,儿子争气读书,以高分顺利跳出农门,跨入大学的校门,这是三姐最值得欣慰的事。

  每年春,秋收种两季,三姐总会从劳作的田间地头,车拉肩扛,送来新一季收获的麦和稻,让城里的弟弟们最先吃上新茬的粮食。每当我们心疼埋怨不用这么辛苦老远运来,城里的粮店很方便,三姐总会憨憨地伸出大手:“见外了,有姐这双大手,还要老弟们在城里买粮食吃吗?”

  岁月渐深,日子更忙。儿子大学毕业了,在城里找了工作,找了媳妇,也安了家。可娶媳买楼房的按揭贷款还要与儿子分担,三姐的日子更忙碌了。除了庄稼农活,忙完便去村庄的板厂打零工。常年劳累带来了中年以后的慢性病常常来扰,原本粗壮的身板渐渐瘦弱单薄,原来有力的大手也渐渐骨瘦如柴。每当心疼三姐,从城里寄去老中医的养生中药时,三姐总是受宠若惊“我妹啊,这样关心老姐,叫老姐如何回报”。

  这就是我那纯朴如家乡的那片庄稼地般的老姐,对兄弟姐妹的辛苦付出从来忽略不计,而对大家反馈于的一点点关心却心怀感激。

  三姐,我那家乡憨憨的老姐,值中秋月圆之际,小妹代表城里所有的兄弟姐妹给你送上最诚挚的祝福,愿春播秋获,辛苦付出必满满收获,愿今夜的月光把你的梦照亮,让幸福洒满整个乡村的夜晚。

  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