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冷暖温度(打工九)

发布于:2015-08-05 19:04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兴蓉

  上午,林岚公司,BOSS杨总的办公室。

  林岚忐忑地举起手,轻轻地敲了三下老板办公室的门。屏着气,等待里面的答应声。

  “进来。”

  林岚推开门,笑着打了招呼,就毕恭毕敬地把自己托人翻译好的授权书递到杨总面前,杨总并没有接过她手里的东西,而是在桌上找着什么东西,让林岚很不理解,也很不安。他最后在一叠书下面拿出了一份全英文的授权证书,看也没看林岚,举在手里向上扬了扬说:“不用了,你看。”头也不抬的把它扔到了林岚面前。

  顿时,林岚不仅是气愤,而是有一种被愚弄被羞辱的感觉。因为“CertificateofAuthorization”那几个单词是她当晚就查阅过的。虽说英文不咋的,但这几个全认识,记住了!

  杨总原来给她的好印象全都化为乌有,荡然无存。这人怎么这样阴暗啊?试用期也不是这样试用的啊,尽做些没有用还折腾人的破事。

  这件事又给林岚上了一课。但她没有向公司的任何人说起,让心中的压抑极力不要变现出来。现在,林岚有了想要离开的想法。但是想先找好,怎么着也要不这个月的试用期给干满,好结工资啊!

  一天中午,大家吃过午饭在办公室聊天,沈经理放着她的最爱的音乐:邓丽君的歌。林岚向他们说起了自己兼职打两份工的事。

  下午,江经理见办公室就他和林岚两人于是对林岚说:“小林!看在咱们差不多都是老乡的关系上,我的提醒你一句:最好不要在办公室说你做兼职的事!”

  林岚看着江经理,顿时明白了,也感觉自己是大意了疏忽了。于是感激地说:“谢谢您!江经理!真的谢谢你!我明白了。”

  “你想啊,就算你不想在这里干,你也不要有把柄落在别人手里啊,要不然结工资的时候有得你受的了。这里的人表面看着都是笑着的,对你微笑纯属礼貌!背后捅你一刀也是不打招呼的!”林岚又一次感动了,好温暖的提醒啊!差点儿因为自己的逞强给自己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也是这个江经理让林岚知道了双胞胎兄弟的智商没有优差之分。江经理与他的哥哥就是双胞胎,但兄弟两人都是名牌大学毕业。这让她想起了自己以前在学校时班上的双胞胎兄弟和双胞胎姐弟的遭遇。智商明显的偏差!不用测试,就看神态就能看出来。

  一天中午饭过后,大家在一起聊天。

  “小林!你已经订婚了?”沈经理闲来无事地问道。

  林岚笑笑,点了点头。

  “来我看看你的钻戒!”

  林岚大方地走过去给她看,并毫不忌讳地说是假的。就因为这样一说,大家反而认为它就是真的了。好无奈!真是:“假作真时真亦假,真作假时假亦真”。

  林岚自己是这样想的:以自己以前在书上看到对大上海的描述,肯定是五味俱全的花花世界,自己不想在这个染缸里染上自己不想要的颜色,或者说是为了预防一些自己不需要的颜色离自己太近,那么自己就要做好防范工作。于是她在来饮料公司上班时托兰兰给自己在饰品店买了个假的装饰钻戒带在中指上。

  比如说男女同事之间的相处问题。有了这枚戒指是不是应该可以为自己减少好些事呢?说白了,可以作为一防狼武器使用。有备而来的林岚所以很大方地给沈经理秀自己的钻戒。好有戒备心的一个姑娘!把自己的内心包裹得如此的严密。好脆弱的一个姑娘!好聪明的一个姑娘!

  林岚的这个假戒指也不是随时都戴的,只在公司戴!因为那玩意一看就俗气!让人很是不舒服。本是防狼武器,没狼的时候自然是不戴的。何必俗了自己的心灵,还要俗别人的眼睛呢?不要太可恶了。

  还有三天,林岚的试用期就满了。

  沈经理把她叫到了办公室说:“小林,你进公司有多久了?试用期快满了吧?”看了沈经理那难为情、欲言又止的眼神,她什么都明白了。

  “大后天就满一个月了!我在这里学到了很多东西,谢谢你们。”然后抬头望着他。等着他说下面的话。没想到,沈经理看着林岚不说话。

  “尤其是你沈经理对我的关心和帮助。但我自己需要学习的东西还有很多。不管怎样我都非常谢谢你们,感谢公司给我提供了这样一次机会,这样一个平台。”有准备所以不害怕。

  林岚心里早想好了,如果可以留下来更好,想走是另外回事。但曾鸣教她的东西还没学会呢!所以林岚又把头低了下来等着人家发话。弄得沈经理这做恶人做得很不自在!

  “小林啊!杨总说你这个月业务熟悉还是可以的,就是你的性格也许不适合在我们这里工作,他不好给你说,所以就……”沈经理努力表示此事跟她没半毛关系。

  林岚说:“我明白了!沈经理了,你不用说了,我现在就走!谢谢你。”说完林岚直接来到自己的办公桌旁边,收拾自己的书本等东西。

  江经理走过来,看着她笑了笑,说:“小林,你来我办公室一下。”

  “你有什么事吗?”林岚很奇怪,自己这走下坡路的人物,现在都已经要离开公司了,他还有什么话对自己说呢?

  江经理没有直接回答她的话,头也没回地走进他自己的办公室了。林岚去也不是,不去也不是。手里拿着自己的水杯发呆。

  “你还不去?”曾鸣看她没动,小声地提醒她说道。

  林岚放下手里的水杯,走向江经理的办公室。

  “小林,你坐。”

  “不用,你找我有什么事吗?江经理。”林岚疑惑地问。

  “呵呵呵,你坐,你坐下。”江经理一再坚持说。

  林岚不好意思再推迟,就在身后的椅子上坐下来,眼睛望着他,等待着他的发话。

  “小林,你真不想在这里干了啊?”他似乎有些意味深长地说。

  “我不明白你说的是什么意思,经理。”林岚有些摸不着头脑。

  “呵呵呵。”他看了看林岚,笑了起来。

  “沈经理已经把老板的话很明白地告诉我了啊。”林岚看他笑了,自己感到有些不知所措,补充说道。

  “如果杨总说‘他现在还不想让你走呢?’”他抬了抬眉头看着林岚说。

  “那什么意思,我越来越糊涂了。”林岚感到有些好玩,还有这样的老板,这么善变吗?员工就这么好玩,好戏弄吗?

  “呵呵呵,你不明白就对了。你怎么能明白呢?”他向是对林岚说,又像是自言自语地说。

  “请经理把话直接说明吧!”林岚不想这样被猴子一样的被人看着,玩着。直截了当地说。

  “说明白了,让我也好清楚清楚。要不很是尴尬,这倒底是怎么回事啊?”

  “是这样的,杨总呢,他其实现在没有让你走的意思,对你的工作积极性还是很肯定的,只是感觉你对你来应聘的职位工作好像熟悉得不是很快,还有公司目前这一块儿的业务也不是很多,你看几乎一个曾鸣就可以了。”

  “那公司为什么招人呢?”林岚打断了他的话说道。

  “你不要着急,但是我们都相信你,经过学习你肯定可以熟悉起来的。只是现在给你的工资,感觉跟你的工作……”说到这里,他又停住了,看着林岚。

  “哦,我明白了,你是说给我的工资高了,对吧?”林岚感觉自己脸上热辣辣的。

  江经理还是那样笑着,看着林岚,没有说话。

  “让我理一下。”林岚说。

  “你的意思是说,老板不想让我现在走人,但是他想要降我的工资,对不?”

  林岚站起来,走到他的桌子跟前说。

  江经理看着她,微笑着点点头。然后哈哈地大笑起来。林岚被他的笑声逼回了椅子上。她得仔细想想。

  一时,办公室里陷入了短暂的沉默。

  “小林,你真是聪明,一点就明白。杨总说,工资少两百,就是给你每个月八百,让你继续在这里上班。”听着他的话,林岚的脸上就算不红,也是火炭了。

  “你好好想想吧,不要那么着急。你不要先急着就收拾东西,可以给你两天时间考虑的,反正你还两天才试用期满嘛。”他给林岚补充提醒道。

  “谢谢你,江经理。我也很感谢杨总。真的。我真的很感谢你们。我现在就可以给你答案。”

  “不急,好好考虑。”

  “不用,真的不用。江经理请你转告老板,他的好意我心领了,但是我还是选择我走。”林岚的话一说完,感觉自己的脸也不那么热了,心里松了长长一口气。

  江经理看着林岚,站起身来,用手背敲打着桌子,似乎还想说什么。但是见林岚眼前的那一脸轻松,他终究是什么也没说,只是笑笑,摇了摇头。

  “那我去了,经理。我很感谢你,真的。”说完,她离开了他的办公室。

  再回来继续收拾东西时,林岚的脸上带着笑容。老板,太无耻。她不屑留在这里。

  她一边收拾东西一边跟曾鸣把情况说了说,顺便跟他道别。曾鸣安慰她说:“老板就这样,不要往心里去。没准儿还找个更好的呢。这里用这些东西也不是很多。”

  “那我还可以打电话给你求帮助吗?”

  “随时欢迎。”

  “呵呵呵。”他们一起笑起来。

  林岚来到宿舍收拾被子等日用品。还没收拾完,杨总过来说:“小林,公司住还比较方便,你先在这住着,等你找好了单位再来搬这些吧。”

  “谢谢杨总!我有地方住的,现在就收拾收拾,结了工资我就走。”林岚这时强忍着泪,背对着来人说道。委屈的泪,自己不争气的泪。虽说自己也打算走的,但感觉这Boss好虚伪啊,自己好委屈啊。他自己既想用人,又想节省钱。这会儿还来“猫哭老鼠,假慈悲。”可恶!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