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暗恋是一个人的兵荒马乱(我与忽然花开)

发布于:2016-09-29 21:05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兰兮

  遇见余昊然的那天,下着雨,空气中弥漫着一种清凉。

  我没有带伞,从图书馆出来,忽然想感受一下在雨中漫步的感觉,把书抱在怀里,就径直走进了雨幕。突然感觉身边多了一个人,而头顶上,顶着一把格子伞。我回头看到一张清秀的脸,黑框眼镜下透着一种书生气。

  还没等我开口“你这样会生病的,就算是要文艺范也得等雨小一点吧?”我表示不解,“我们素不相识,为什么这样关心我?”他笑笑,“你不认识我,但是我认识你呀,小学妹。”

  故事就是这样开始的。我才知道,原来他是文学社的副社长,只是新生见面会那天他并没有到场,所以才会相见不相识。

  后来的后来,我们经常见面,也经常能在校刊上看见他的诗,他的文章。那时对他又多了一分崇拜。

  后来我才知道,他不仅仅是文学社的副社长,还是学生会的副主席,院学习部部长,年年考试得第一,拿国家奖学金。他在我眼里,简直就是神一般的存在。崇拜之余更多了一些仰慕。

  我确定,我喜欢他,无可救药地喜欢他。对于我而言,他符合我所有对于爱情的向往,能文能武,能战能扛,在我心中,完美得无可救药。

  在一次文学社的交流会上,由他给我们讲课,讲一些写作的基本技巧和方向。他站在讲台上风度翩翩的样子真的很帅。然后,他就给我们"安利"了忽然花开文学网。他说,他已经在文学网上写了两年了,只为能为自己的青春留下些什么。

  他说,这是一个非常好的文学网站,上面有很多优美的散文,有诗歌,有小说,是一个非常优秀,也非常简单的网站,是一个不错的写文章的地方。

  他讲的那些什么技巧,我一个都没有听进去,我的注意力完全都在他的身上,还有忽然花开。对了,就是这种感觉,那一瞬间,就感觉到所有的花的开了,那一种欣喜,那一种满足,是难以比拟的。忽然间,花都开了。也因为这样,让我记住了这个充满诗情画意的名字。

  那天回去,我就打开了忽然花开文学网,点进了他的主页,从他的第一篇文章看到最后一篇,有诗歌,有散文,有杂文,也有小说。对他的喜欢又增加了一分。

  他的散文优美灵动,诗歌含蓄隽永,小说美丽浪漫,杂文入木三分,看得我如痴如醉,在他的每一篇文字里去体味他的感情波折,思维律动。

  他的每一篇文章我都抄录下来,只为在心底里留下最深的印记。我把他的每一篇文章都复制下来,排版,打印,成为了独属于他的文集。一张张筛选着插画,一篇篇文字校对,这大概是我做过的最傻的事了吧!但是当时心里有一种满足感和满满的成就感。

  当你为自己所爱的人做一件事的时候,做什么都不会觉得过分。

  为了更靠近他,我努力成为那个最好的自己,我努力学习,积极参加社团,挤进学生会,只为能和他比肩。终于,在大二的时候,我考到了第一,如愿以偿拿到了奖学金,文学社换届的时候,我接替了他的位置。

  只要能和他站在一起,我觉得就很好,这个世界就变得很奇妙。就连呼吸都变得甜蜜。他太优秀,而我不能全部拥有。他的身边已经有了一个同样优秀的她,而我终究成了一个小丑,上演了一出自己的独角戏。

  也曾伤心,也曾绝望,也曾难过到难以自持。但是后来想想,我应该感谢他的出现,感谢他让我变得优秀,我在努力追逐他的过程也是在努力成为最好的自己。

  那一段暗恋的时光,虽然青涩,虽然苦涩,但是那是我心灵深处最珍贵的回忆。那段青春岁月,因为有他,才显得更有意义。

  他,给我开启了另一个世界的大门。时隔三年之后,我再一次想起了忽然花开,想起了那段青春。忽然想起了他曾说过的要为青春留下些什么。所以2016年,我开始在忽然花开发表文章,纪念那走过的每一段岁月。每一次文章审核通过,我都为自己小小地开心一把,我相信我终究也会创造出属于自己的天地。

  我一直相信,终究会有那么一个人,会看过我所有的文章,感受我所有的悲喜,体味我走过那每一段不寻常的路,然后向我道一声,对不起,我来晚了。

  到那时,便是一树一树的花开,是一段一段的爱与期待。

  走过这一个十年,经过那一段如水般的青春,下一个十年,与你再会!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