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晨跑 (宝玉堂)

发布于:2016-11-02 12:27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edsjs

  过了不惑之年,身体就不再像以前那样结实了,伤风感冒成了家常便饭,每次就医后,医生总是微笑着说:“身体还好,没有大的毛病,但要注意多运动。”

  我从小就不好体育活动,但现在身体各器官里传递出来的各种毛病,逼着我又不得不去运动,为支持我积极健身,妻子答应每天陪我晨跑。

  第一天清晨,我们夫妻两早早的起床,开始沿街跑步,习惯于天天呆在家里或学校里,与外界接触较少,跑步时沿途看到路上不同的行人以不同的眼光望着我们,让我感到别扭、也不好意思、脸红,但随着跑步天数的增加,就像我们给学生上课一样,变得自然了,不再看重他人的眼光了,不关注他人的议论了,只注意自己的步伐和前面的目标了。

  妻子陪我跑了一段时间后,以家务事太多,脱不开身为由,拒绝陪我继续晨跑,一个人独自晨跑时,感到孤单、寂寞,越跑越没信心,甚至想停止脚步不再晨跑了。

  一天起床后,外面下着小雨,我站在门口正犹豫着今天是跑还是不跑,这时邻居的门吱的一声打开了,邻居的妻子穿着一身运动服出现在我面前,笑着对我说:“我老公说你自从开始晨跑后,身体素质越来越好了,我身体素质较差,吃药也吃怕了,医生建议我多跑步,从今天开始,晨跑时吆喝我一声!”

  晨跑再次有了伴儿,积极性更高了,邻居的妻子年轻貌美,天天陪着我这个中年人晨跑,吸引了不少路人的眼球,也引起一些认识我的人的议论,他们经常和我开玩笑:“男人到了中年一朵花,有年轻漂亮的女孩天天相伴,你真幸福!”

  妻子的同事也对妻子说:“你要注意防范哦,你老公好像有了新动向哟!”

  这些事情越解释越说不清,也会让他人越怀疑,我们一笑了之,他人反而不再议论什么了。

  邻居的妻子坚持晨跑了一段时间后,身体略有好转,就不再坚持了,晨跑看似简单,要天天坚持还真不简单,这之后一些同事、学生、朋友等人都曾陪我晨跑过一段时间,但大都坚持不久。

  后来我又成了一个孤独的奔跑着,但我已经习惯了晨跑,虽然孤独,但并不寂寞,每天进行晨跑的人并不少,我们相互之间虽不认识,但共同的爱好让我们相遇后,都能相互点头问候。

  在一个瓢泼大雨的早晨,妻子说:“这么大的雨,今天就不晨跑了。”

  “习惯了晨跑,不跑步,全身酸痛!”

  我站在门口犹豫了一阵,还是打着伞冲进了大雨中,妻子在后面大声喊道:“这么大的雨,你还是回来吧!”

  “我能经得起风吹雨打!”我边跑边大声回答。

  雨中的街道更干净、花草树木更清秀、空气更清新、路面更宽阔,以为今天我是整条街道上唯一晨跑者,出乎我意料的是在倾盆大雨中,我竟然看见了好几个和我一样打着雨伞的晨跑者,人虽少,却为自己解除了孤独、增添了无限的信心和胆量,特别是相遇后的点头微笑,更是相互传递着对彼此行为的欣赏和选择坚持的认同。

  这次晨跑,坚定了我继续晨跑的信念,也让我感悟颇多:“做事贵在坚持,坚持可以战胜各种流言蜚语,大胆的迎接各种世俗眼光,在坚持的道路上不拥挤,但也不寂寞,总会遇到志同道合者!”

  

责任编辑:胡俊月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