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给自己的心放个假

发布于:2016-11-24 19:15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席地而坐

  2015年8月11日“国务院发文促旅游消费鼓励周五下午与周末连休”的规定时,我心想机会来了,不如给自己的心放个假——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怎样?

  今年北京是两个中伏,虽说是早立秋,盼来了凉嗖嗖,但白天北京依然是热浪不断,我此时的热伤风来得有点不是时候。尽管这样今年的计划还是想去海边走走,是旧地重游?还是另觅它处?看来都要等自己身体状态稍好一些再去,否则会游得不爽。

  在我眼里游泳早已不是一项单纯的运动,它更像是一种放松方式,让自己对所有烦恼和浮躁暂停一下,当我飘浮在水面时,身体的每一部件伸展着,每个细胞自由呼吸,不前进也不后退,那时自己的感觉更像一片叶子浮于水面,此刻时间与空间互换,你已不必追求什么速度,只需找到自己的节奏,温和而友好的相处的方式,与自己与周遭,你会发现自己更喜欢这种状态,并已很久......

  老实说,我和爱人每年都要去海边,为什么对它那么情有独钟?就是因为每次去都有新的收获、新的记忆、新的感受。每当听到朋友喊累的时候,我都建议她去海边走走,哪怕不能下海,不能踏浪,仅仅去听听海的声音,只是去海边走走,去吹吹风,去领略一下海风中那涩涩的味道,其实一样的不虚此行......

  给自己的心放个假,可长可短,随心而为,用你喜欢的方式,更不必千篇一律。有的朋友喜欢登山,去领略一揽众山小的感觉;有的朋友喜欢去大草原,去感受草原的宽广;还有的朋友喜欢出国,去自己感兴趣的国家,领略一下异国的风土人情,并把绝美的风景同步传到网络,分享给大家,其实懂得分享是快乐的,也是幸福的。

  既然是旅行、是休假,要的就是一个轻松,你不必太严肃,否则会把人吓跑;也不必太享乐,只放松一些即可,不一定非要有什么实际结果。人生亦然,也要随心一些,如是这样才可与自然融为一体。

  现在,无论是世中之人还是人所处的世界,都太躁动,要想静心真不太容易做到。不妨静一静,那怕只一小会儿也是不错的,会容易一些。心从容了,相信你的脚步才会轻盈!怎么样?想好了?去哪都行?那就带上你的好心情——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吧!

  

责任编辑:胡俊月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