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你的生命与我一样

发布于:2016-01-11 16:17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高明宇

  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一群可爱的小鸭子在鸭妈妈的带领下摇摇摆摆地漫步在温哥华的街头。小鸭子们有的昂头望着湛蓝的天空,有的好奇地欣赏着路旁的大厦,还有的发出“啪嗒”“啪嗒”的声音,像在跳一支欢快的踢踏舞。鸭妈妈不时地回过头来,自豪地看着小鸭子们,以提醒孩子们不要掉队。

  正当她再次转过身来,数着这些漫不经心过马路的孩子们时,突然发现少了两只。鸭妈妈先四周环视了一下,然后把目光锁定在开着井盖的下水道。她连忙跑过去,小鸭子们也纷纷跟上。鸭妈妈跑到了下水道,往下一望,果然有两只小鸭子在水面上浮着,这才松了一口气。落“井”的两只小鸭子见到妈妈就“嘎嘎”地叫着,仿佛在说:“妈妈,这里又脏又臭,我们快受不了了,快救救我们把。”一只胆大的小鸭子好奇地往下望,鸭妈妈赶紧护住了她。落“井”的小鸭子见到同伴,叫得更大声了。

  在这个危急的时刻,鸭妈妈沉着冷静。她想起了舍己为人的巡警。鸭妈妈一脸严肃地冲着小鸭子叫了两声,像是用命令的口吻对其她的小鸭子说:“待在原地!我去找巡警。”她飞快奔向路旁巡警的岗亭。到了巡警的岗亭,她直接冲进去,“嘎嘎”叫个不停。巡警把她赶了出去,鸭妈妈急了,张开翅膀,伸长脖子又向巡警发出了哀求的声音。有个巡警似乎懂得了鸭妈妈的意思,便跟着她来到了出事地点。

  巡警看到了下水道里的两只小鸭,扭头就走了。鸭妈妈望着他远去的背影,心顿时凉了。不过,鸭妈妈始终没舍得离开,伤心地望着两只落“井”的小鸭子。正当她绝望的时候,巡警回来了。他手里拿着一个鱼网,大踏步地走到下水道旁,慢慢地把鱼网伸进去,轻而易举地就把两只小鸭子一起救了上来。他轻轻地捧起小鸭子,走到绿化带旁的水管旁,为小鸭子洗去身上的污渍,然后还不停地抚摸着小鸭子的头。鸭妈妈再次张开翅膀“嘎嘎”地叫了起来……

  此刻,街道上的行人都被这一幕深深地感染了。他们纷纷停下车,等待着这群可爱的鸭子们安全走过马路。巡警目送着获救的小鸭子,心里默念道:你的生命与我一样……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