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后来,我到了你的城市

发布于:2015-11-30 09:10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新知

  毕业后,我去了山城,这座浪漫的火辣之都。而你去了蓉城,这座绝美的锦绣之都。300多里的路,让我猜中了开始,却没猜到结尾。于是,我的初恋破了,你的初恋碎了……王子与公主,终究是童话里的故事。——题记

  这个冬天似乎来得太早,太突然,红叶都未凋落,就已是寒冷的深冬,风过,又一次紧了紧身上的衣服。仰头,白得不带一丝色彩的天空。太阳在将要黄昏的时刻,姗姗来迟,阳光透过指缝照到脸上,暖暖的,微弱的温暖终究驱逐了身上些许寒意。

  前不久,我到了你的城市,金黄色的城市,美得窒息,银杏用它的叶给这座锦绣之都添了一份美感。不过,终究来去匆匆,终究我们相去甚远。此刻,我在阳台,望着远方,那是有着你的方向。太阳依旧微微笑着,我似乎看到了你的身影,我还是忍不住想你了,陌生的城市:“你,还好?”我们是有缘的吧!不然初中怎么会在同一个班级,高中在同一个校园、选择同一个科系呢!幸好,我们没有错过。也幸好,我有了一份勇气与你给的机会,让青涩的情感不至掩埋。晚自习我第一次提前跑了,来到了你的教室门口等你下课。等待的心是紧张与恐慌的,还好在要胆怯的时候,你的身影出现在了我眼中。你略带惊讶的表情望着我,让我更加不知所措,那惊讶的表情也让你的小圆脸更显可爱。红着脸对你说到操场走走,你奇怪地望着我点点头,心还是暗暗地松了气。操场上人影走动,我们也慢慢地消失在黑暗里。

  黑夜掩盖了我的红脸也给了我勇气,我倏地停住了脚步转身,你刹之不及撞进了我怀里。气氛猛的凝固这一刻,小声地对你说:“我喜欢你。”我不知你的心是怎样的想法,目不转睛地望着你,眼睛开始了等待。

  记得你的眼睛很美,像夜空中的星星,我也不知是何时起迷上了你的一双眼睛。然而我想,你乍然听到这个消息心是矛盾的吧!不过我不想错过。慢慢的小心地牵起你的手,你没有拒绝,此刻,心是狂乱的……你的手真小,厚嘟嘟的,不过我确定不会放开了。黑夜依旧,不过我还是感谢。感谢你,感谢黑夜。

  此后,我们一起学习,一起去看花海,一起去霓虹下的街头……

  高考来临,我们一起约定。高考后,我落榜了,我们不能去一个学校了,你哭泣,我安慰你:“没事,我可以来看你……”虽然我也很难过。后来,你去了蓉城,走的那天我来送你,看着你的背影:“抱歉了,此刻我不能陪着你走了,以后你要坚强点……”

  尔后,我去了山城,因为我不想我们思想上越来越远,我开始努力。

  山城,很美。听你说,蓉城也很美。后来,我到了你的城市,你在火车出站口接我,你愈发的美丽了。这一刻,感觉有点距离。还好,你熟络地招呼我打散了这份感觉。我们感情依旧像高中一样,很幸运。此刻我祈祷着,祈祷着我们有一个好的结局。不知何时,蓉城给了我陌生的感觉。我渐渐地停下到你城市的脚步了。我们彼此努力地维持着这一份感情。只是有裂缝的镜子又如何完美如初呢?这份感情终究破灭了,时间?现实?距离?于是我的初恋破了,你的初恋碎了。

  猜中了开始却猜不到结尾。后来,我们依旧联系着,只是我们终究相去甚远,不过像星星的那一双眼睛却在我心里扎下了根。那天,公司派遣我到了你的城市,不过,来去匆匆,终究未来得及联系你。只是不知你在陌生的城市过的还好,不管怎样,祝福我们彼此有个好的结局。

  太阳早就沉寂了,不过霓虹灯下的喧嚣逐渐上演。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