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你转身,我还在

发布于:2015-10-20 17:03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向向

  如果我还是单身,如果我足够豁得出去,我一定会追上那个男生……

  格子衬衫牛仔裤开口笑帆布鞋,利落的头发,阳光帅气。他是陌生人,却在我的记忆里熟悉了好多天。今天一个人坐在学校田径场上,想想也是时候把这个男生勾勒出来了。

  陪朋友去大学本部办点事,在一个蘸着秋意正浓的树下静静等待着同学从寝室出来,眼神也时不时打量着来来去去的男生,毕竟是处在一个师范院校的女生,怎能不借这个机会把自己对于男性的审美稍微平衡下?一辆黑色汽车驶过来,停在树的前方,男生从车上下来,车门关上,他挥了挥手,车轮又开始缓缓转动,男生却没离去,站在下车的地方,还不时挥挥手,直至车转弯,消失在直线距离里,他才消失在人海里。车上的人是他的父母,在那段视线能触及到的距离里,我看到了车里人的转身、挥手。原来不足一分钟的驻足,只是为了再多看对方一眼,也是为了告诉父母,我知道你会转身,所以我还在这里。

  周末家教,我把这件事和我的学生分享了,他说:“老师,我知道这是因为他舍不得父母,因为每次爸妈送我的时候我也会这样做。”我笑了笑,这个害羞有点胆小的小男生平时话不多,却知道用自己小小的担当体谅着父母的不易,我毫不吝啬地赞扬了他,他笑了笑,依旧那么缅甸,却有着男子汉独有的阳光。

  真正的孝价值连城却微不足道,生活中的种种也是如此,我并不想知道那个名字,因为还会有更多陌生的停驻会让我感动。

  如果你不着急,就等到车子转弯了再走吧,因为转身看不到你,他们会更加失落。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