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遗忘,夏花盛开

发布于:2013-09-20 16:08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莫离
  有人说:“遇见用了一朵花开的时间,遗忘却用了一辈子的时间。”——题记
 
  从没想过就这样遇见了他,有点唐突,有点意外,有点害怕。可是我们就这样遇见了,没有一点点防备,他就这样走进我的世界。干枯的枝头,悄悄地开出了花,在那个寒冷的冬季。就像一个孤独的人看见了他的影子,充满怜惜,但又不仅仅是同情。
 
  他对影子说:“我不想看到你像我一样孤独,让我们做朋友吧。”
 
  他对影子很好,一起去看山观水,去守云开月明,把他的温暖都给了它。晚上的时候,影子潜藏在漆黑的夜里,听着他的倾诉。就像两个寒冷的人拥抱在一起相互取暖、相互理解、相互明白、相互宽容,从此不再孤独
 
  渐渐的影子开始习惯他给的温暖、他的陪伴、他的存在。它以为这就是爱情。影子不想再做他的影子,它想陪伴他走完一生。
 
  但它错了,他对它好,那仅仅是因为遇见了一个相似的自己,只不过是水中的倒影,是相知,是相惜,是感同身受,并不是爱情。
 
  我们谁都不是谁的影子,我们的人生要在阳光下绽放。在以后的日子里,我们要习惯孤独,习惯一个人走陌生的路,看陌生的风景。
 
  于是,我学会了释然,选择了遗忘。
 
  我以为只要随着时间慢慢远去,就可以这样忘记。忘记我们有过的回忆和曾走过的痕迹。
 
  有些人明明走远了,不再联系,以为就这样随着时间慢慢忘记了,甚至忘记了那个人曾到过我们的生命里,曾留下的痕迹。当某天某个人不经意的提起他的名字,心仍会被刺痛,原来某人已深深扎在你的心底,扎了根,发了芽,开了花,开得那么灿烂,那么耀眼,只是一直没有察觉。
 
  无论当初说再见说得多么决绝,甚至以为一辈子都不会相见,不再过问,不再回头。
 
  但在某个不经意的瞬间想起,那些一起走过的日子,一起有过的欢笑,一起流过的泪水。那些记忆在我们转身离开的时候,开出最绚烂的夏花,在流年的彼岸中微微摇晃,飘着淡淡栀子花香。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