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行走,没有你想象的那么难

发布于:2013-09-16 21:20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碎月如烟
  犹豫了很久,还是决定一个人出去走走,心里有些闷。迷茫的没有方向,不知道自己该往哪儿去,也不知道自己该做些什么,甚至不知道自己存活的意义是什么!电脑桌前放着本暖暖的新书《在没有答案之前,我选择继续行走》,封面是个女孩背着大大的旅行包在绿得流油的草地上行走。黑色的铅字有着动人心扉的语言:“如果你不出去,你就以为世界就是这个样子,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幸福星辰,远方会告诉你答案。”毫无意外的,那些少年的关于远行的梦就这样涌上了心头。原来在很早很早之前,自己也有着那样动人心魄的梦,那是什么,是什么将那些埋在心底了呢,金钱、亲情、友情或是爱情吗?
 
  头有些微疼,一直昏昏沉沉的,算了,出去走走吧,远方,也许有我要的答案。背上相机,模模糊糊的就出发了。当意识开始清醒时,人已经坐在公车里了。公车摇摇晃晃的开着,我的思绪也开始摇摇晃晃的,一会儿飞到了巴黎,一会儿又回到了丽江。“凤凰水城到了,请下车的乘客做好准备,下一站......”播音员的声音透过空气进入耳膜,渗入心肺。我猛地惊醒,公车还是公车,我依旧还在这儿。可我这是要去哪儿呢?突然发现自己没有目的地,这种感觉很不好受,不知道自己该往哪儿走,不知道自己将属于哪里,好像你被全世界遗弃了,你一个人,孤零零的。
 
  窗外的天气忽明忽暗,有些阴晴不定。透过车窗,风景急速的变幻着,有些晃眼,车上的人上上下下,换了一批又一批。身旁座位上由一个年过七旬的老奶奶到一位年轻貌美的姑娘再到现在这位挺着大肚子的年轻准妈妈。人们都说结婚的女人是最漂亮的,我并不完全同意。从某种程度来说,怀孕女人的美是丝毫不亚于她们的。眼前这位怀孕的妈妈正低头抚摸着自己的肚子,一下又一下,耐心而又专注,仿佛她在轻抚自己的孩子。像是感觉到了我注视的目光,年轻妈妈抬起了头,微微一笑。那笑容,慈祥而又甜美,令世界色彩黯然失色。那笑容,亦有着母亲的熟悉味道。鼻子一酸,瞬间好像想明白了很多事。人生是那么短,我又何必在乎那么多,不知道目的地又如何,就算一直一直的坐着公车又如何,是谁规定坐上了车就一定要下车,又是谁规定了必须有目的地才能出发呢?开心就好,不是吗?
 
  后来微笑的告别了年轻的母亲,我找了一处看上去景色还不错的站点下了车。抬起头,我知道阳光正好,很适宜拍照,游玩,但更适宜,寻找迷失的自己。
 
  再后来我不知怎么就顿悟了,怅然明白,原来束缚我那少年旅行梦的,从来就不是金钱与时间,而是那个胆怯的、迷茫的、弱小的自己。其实行走,远没有想象的那么困难。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