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情感之花十辦香

发布于:2013-08-09 09:12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葳蕤

  一、爱国情

  我到一个银行排队办业务,大家都忙着自己手头的事情,嘈杂的大厅里时不时响着叫号机“xx号请到xx窗口办理”让人觉得枯燥无味又期待的声音。这时忽然大厅里响起了国歌声,众人包括我在内都觉得奇怪,银行怎么放这种音乐。于是都在找寻声音来源,这时只见一个男子掏出手机“喂”了一声,原来是手机铃声啊,众人哄堂大笑。我没笑,我觉得这件事很有意味,众人笑是因为他们觉得他把手机铃声设置为国歌有点另类.是啊,现在手机铃声几乎百分之九十九都为同一主题的让我觉得毫无新意又厌烦的情爱流行歌曲,他设为国歌让人觉得很意外。因为意外,所以见出大众已经没有一个正统的情感标码,歪风邪气成了他们心中的正道。我决定效仿一下,看看我的同学有什么反应。我在下课后故意放已经设为国歌的铃声,同学们的嘈杂声立刻暗淡下来,改为小声交流,脸上的嬉皮笑脸已经解除,等我装模作样打完电话后他们才恢复正常的说话,只是脸上的随意已经不见还沉浸在刚才的严肃中,我觉得很欣慰又有点担心,欣慰的是人间正道还在,担心的是怕出现这群可爱的人儿像韩寒《杯中窥人》中提到的那样,被社会这杯水浸透沦为银行里那群“社会人”一样,好可怕,但愿这张纸永远不要吸水才好。

  二、祖孙情

  我外公死了,大家很悲痛,于是商议着把外婆接到城里来住。外婆先在大舅家住了一阵,惹人嫌,随地吐痰,不讲卫生,我妈便把她接到我家住。一开始还好,过了一阵我妈厌烦了,果然和大舅说的一样,很多坏毛病,于是经常大声斥责外婆,很大声,刺耳,我调节无力。有一天妈妈外出让我照顾外婆,我一大早到包子店买了包子给她吃,她没有像往常一样吃得一地都是,而且一天都没有像往常一样随地吐痰,吃完饭不洗手到处乱摸等诸多坏毛病。到了晚上她把我叫到跟前说:“你今天早上买的包子多少钱?”我回答:“两块。”她慢吞吞从床头下拿出用报纸叠得一层层的东西,又一层层打开,里面是一打毛票子,有五块、十块、一块的,她又把毛票子包裹着的几个硬币拿出两个递给我说:“我不能让你花钱,你想着就行了,等我找你舅爹后,这些钱都是你的。”我接过两个硬币转过身去悄悄擦掉了眼泪……

  三、母子情

  我去我大姑家,他家的小二很顽皮,乱打人,姑姑很发火,狠狠打了小二子,小孩哇哇大哭。我大姑怒道:“死到外面哭!”然后把他推到客厅,门一关,自己在门里面和我说话。过了一会我大姑让我和小二他哥玩,她出去一下,于是我和小双喜玩起了电脑游戏。过了一会,我不想再玩想出去看看电视,到了客厅看见我大姑抱着小二在哄他,我大姑说:“客厅热,到卧室凉凉吧,开空调呢。”都说夫妻没有隔夜仇,床头打架床尾和,母子又岂有时辰恨,门内反目门外睦。

  四、一面情

  我在银行打个临时工赚点小钱花花,才来了没有几天。这天中午我来签收午饭,一个小大姐一起出来,我有点木讷笨手笨脚不知道怎么签,那小大姐很不耐烦说:“签字不会签啊,你没签过啊,这点小事做不好啊,看跟不错似的。”说得我面红耳赤,很难堪,她还想继续说下去,这时送饭师傅厉声道:“你自己不能签啊!小大哥脸都被你说红了!”我刚才身上好像压着一座山,此时顿时觉得很轻松,小大姐默默签字进去了,那慈善的送饭师傅朝我挥挥手走了。他可能忘了这件事,也可能忘了我,但我却记得他,每当想起这件事去我就觉得人间很美好,让我继续有勇气在人生路上走下去。

  五、动物母子情

  我对我自己做过的一件事耿耿于怀,每当我想起这件事就深深地责怪和不能原谅自己。那时我念小学,从乡下转到城里来,租了一间平房住。有一天房东家的小猫生下了两只小小猫,我们天天逗猫玩,很有乐趣。又有一天,有位不认识的阿姨来房东家,说是他家的亲戚,来要小猫,因为房东一家都没在家,就问我小猫在哪,我就跑到楼顶把趴在簸箕里晒太阳的两只小猫端下来给了她,她就抱着走了,此时我不知道我做了一件多么残忍的事。后来房东一家来了,房东家两位千金问我小猫哪去了,我说给她家亲戚了,她们很是怪我,连声说:“哪个叫你给她的!哪个叫你给她的!”焦急之状溢于言表,后来房东阿姨劝解说是她家亲戚打电话来要的,抱去就抱去了,她们才作罢,终于饶了我。

  可是,当天晚上,两只小猫崽的母亲在窗外哀鸣了一宿。

  六、人·物·情

  现在字典词典很多,小的最常见的有新华字典,大的有辞海,可是有一种字典基本上从人们的视野里淡漠了,那就是——四角号码字典。我小时候在乡下,没有书店,也就没有新华字典,每当查字的时候我爷爷就会拿出一本很旧的四角号码字典给我并且教我查——“横一垂二三点捺,叉四插五方框六;七角八八九是小,点下有横变零头”,口诀至今记得。可是有一天我因为学习的事和爷爷翻脸,不知好歹的我拿起字典狠狠一摔,将封面摔裂了,当时马上又后悔又心疼,眼泪滚滚而下。我毁了这本字典,而这本字典却是爷爷对我心血、耐心和感情的象征啊!

  七、反哺情

  我小时候转到城里念书,每到长假或星期天想去家了,就会骑着自行车和爷爷一起回家看看。每次回家经过那个高坡的时候,我们便下车推上去再骑,这时候我爷爷就会在后面用一只手帮我推我的自行车,助我一臂之力。后来等我大了一点,再回去的时候就换成是我推爷爷的车啦。

  八、罕见情

  我在网上看到这样一张图片,在火车上,一个白发苍苍的老父亲趴在儿子怀里睡着了,我很受触动,这类情况只有小孩趴在爸爸怀里或女朋友趴在情人怀里才有,这情况有点“另类“,让人诧异,很罕见,但只要这种另类的现象多一点,我们社会这杯酒不就更加醇香吗?

  九、吵架情

  我奶奶年龄大了,不能做饭了,爷爷还很健朗,有一天他们不知因为什么吵了一架,吵得很凶,爷爷很大声地说从此以后不要再让我做饭给你吃了!可是等到中午时,我爷爷还是把饭做好还说你没有牙我特意把菜做得烂了一些。

  两块磁铁如果相斥,这时只要翻转一下就相吸了。

  十、友情

  我和同学在电脑城玩,里面不见天日,出来时发现外面下雨了,我们只好在门口等雨停,可是始终不见雨霁,我们很焦躁。我的同学说:“你在这里等,我家近就先回去了。”说完就在雨中跑出去了。过了有十几分钟,看见他撑着伞,手里又拿着一把伞回来了,他说:“我回家放心不下你,所以带着伞回来给你,过几天有着大太阳的日子记得来我家把伞带回来哦。”

  人生在世,得一这样的朋友足矣。

  18762122113

  

责任编辑:忽然花开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