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不是所有人都喜欢听你的故事

发布于:2013-08-07 14:58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佳华谢迟

  当你受伤的时候,特别想把你的故事讲给所有人听,是不是?很多人都认为如果把痛苦分给第二个人,就能减轻痛苦了,是吗?但朋友们,你们想过这样的话你们会给别人带来多少本不需要别人承受的痛苦吗?也许,你每次受伤时,你每次孤独的时候都会想到去与你的最好的朋友倾诉。你自以为你找到了一个发泄的对象,你自以为你可以在他面前把所有痛苦全放下去。可是,是这样吗?但我想说不是这样的,当你孤独,当你无奈的时候请记住只有自己能帮自己。因为别人给你的永远都只是同情,甚至,有的人会在你最无奈的时候给你最想不到的打击。因为,很简单,不是所有人都喜欢听你的故事。

  三国中,关羽败走麦城的时候,他还是瞧不起那群吴国鼠辈,他还在重复着讲述的故事。吾自斩黄巾以来纵横天下三十余年……可是,有用吗?难道当他讲完自己的故事,当他把他一生的传奇都说完时,他就不是败军之将了?是吗?不是?所以,吴国的那些人不愿意听他说完他自己的那些所谓的传奇故事。因为不管怎么样,此刻,关羽只是阶下囚。最后,不也还是人首两地。因为不是所有人都喜欢听你的故事,所以有的时候,你不要提过去。只有现在,此刻。才是你要面对的。那些过去的,终究会成为故事。所以,没必要在你的敌人面前讲你的什么过去。

  我只知道成者为王败者寇,所以我不重视曾经,我只看重现实。曾几何时,我也在固守着我的过去,我自以为那些过去是我的资本,我自以为那些过去是我的能力。可是,当我有朝一日从万丈悬崖重重的摔下的时候我才发现那些过去的故事不过是阻碍我前进的障碍。不过是在我失败后可以拿来自己安慰自己,自己推脱责任的垃圾。而当我决定扔掉这些垃圾的时候,我就与我的过去正式的告别了。郑智化的水手,他在歌中唱着,他说总是拿着微不足道的成就来骗自己。我们是不是也是呢?我想说的是,那些过去,是我们不该去想的,那些束缚着我们自身的垃圾想甩都不容易甩掉。你还有何心思讲给别人听??

  真的不是所有人都爱听你的故事,因为你要知道你的那些故事带给不了他们什么。而他们更不欠你什么。所以很简单,即使是笨蛋,都不喜欢在一件与他们关系不大的事情上浪费他们的时间。也许你固执的认为讲那些历史会换来他们对你的尊重。那就让我再告诉你一句话,如果你能在现实中击败你的对手,就不要每天都想着怎样才能把他打败。想让你的对手尊重你,就先得做出点值得他尊重的事。

  别提过去,别说曾经。那些过去都是你自己选的路,无论是坎坷还是一帆风顺,都是你自己走出来的。记住,不是所有人都有兴趣听完你的故事,所以,那些历史没必要和别人分享。重视现实,因为只有在现实这面镜子前才会让你清楚的看清自己是骡子还是马,如果是马的话,就看看到底是千里马还是家养的。

责任编辑:祁桂平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