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今夜无眠

发布于:2013-08-05 20:53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代文

  台风来了,刮风下雨,没水没电。偌大的房间里只有我一个喘着粗气的生物,似乎有些太过冷清了,绻缩着身子躺在床上,从耳机里传来熟悉的歌声,一时又伤感了。

  我知道,人不可以永远活在过去,只有懂得取舍的人,才会生活得舒心惬意。我也知道,每一个熟悉的节拍,都更会增加对回忆的执着,都会或多或少地勾起心酸的往事。但是,如何舍得就这样摁下删除键?怎样勉强着欺骗自己说已经放下了?有人说,如果一个人已经融入你的生命里,那么,不论你扔掉多少与他有关的东西,他还是会出其不意地出现在你的生活中。我想,自己对于他,应该就是这样吧。

  每一次走过曾经和他一起逛过的街道,每一次走进书店看书,每一次停在路边买喜欢小吃,每一个阴雨绵绵的天气,生活着的每一个日子,随处可见他的样子。或笑着,或沉默不语。或许他们说得对,并不是与他的过去有多么甜美,才会如此难以忘记,而是因为我固执地不肯放手。我不知道自己这是怎么了。其实,我明白,不管自己坚持多久,那些都是永远回不去的从前。

  过去这么久了,我也不奢求有一天他会看见我现在对他的坚持。但我仍不愿意就此放弃。许是因为不甘心,许是为了证明自己曾经快乐过。说好了再也不会为他多写一个字,而现在所写的每一个字全部缘于他。

  我发现,任何一个与他有关的誓言永远都不会海枯石烂,就像曾经牵手许下永不分开的誓言,最后不还是没有征兆地消失不见?说过的话,就像白云一样轻飘飘,风吹过,就再也没了当初的样子。山盟海誓,天长地久,又能怎样呢?不还是一样敌不过命中注定?都说我是个有故事的女生。可我并不这么认为。所谓的故事,无非就是我的那些小女生情结,被宠惯了,抱怨也就多了,伤感自然也跟着多了。

  有的时候,静静地想一想,不就是那么回事吗?曾经有个很好的男生出现在我的生命里,由于自己的任性和小孩子脾气,最终丢失了他的爱,在他离开之后,我才慢慢懂得应该怎样去爱一个人,才渐渐看见了他对我的好,为我的付出。可是最后的最后,就变成今天这个样子了,他放下了,重新开始了新的生活,而我却始终在回忆里挣扎不休。

  人啊,还真是矛盾的组合体。我好讨厌这样的自己,讨厌没有勇气面对未来,一直逃避着的自己!!神啊,让我遇见我的有缘人吧,或许他能帮助我打开心结,开始新的生活……夜已很深很深了,我知道今夜又该是个不眠之夜了,呵呵,今夜无眠!

责任编辑:祁桂平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