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成长的天空

发布于:2013-07-19 08:57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靓仔靓爸


  我是望见那天空的明净了——虽然,只是那么不经意的一瞥,但还是深深地震撼了。

  我,呆呆地站在操场之上,凝视着这惊艳而又脱俗的美丽,一任夕阳静静地洒在我的脸上,安详宁静,仿佛脱离了校园中的一切嚣闹,处在红尘之外,一如一份远古最初的约定,在我的心底冉冉升起。

  隐隐中,我看见了逝去的童年,平平仄仄而来的青春。哦,那可就是传说中的成长?可是,成长是什么呢?每天的作业?冬去春来?春天,已经来了,细致而稠密的雨轻旋着落下,落在我的鼻尖上,脸上,顺着发髻浸润到薄薄的袖子里,凉爽而惬意。哦,这就是成长的前奏吧?或许,成长就是这样不期而至吧?!

  我知道,成长的脚步是不会停下来的。头顶上明净的天空,也只有现在有,她不可能无限地延长,所以,成长的孩子应该幸福而又紧张。也许,会有阴霾,这是成长的催化剂,历练你的意志。战胜了,会又是一片洁净的天空;消沉了,会是阴雨绵绵。一切,全在你的选择。这,就是成长!

  你知道成长意味着什么了吗?此刻,我抬起头,我看见,广袤的苍穹下,一轮太阳正徐徐升起。

  

责任编辑:池墨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