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每一个人的身边都有一位僵尸新娘

发布于:2013-07-18 16:08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Brenice

  七月一日,姐姐出嫁了。有人说,女人一生最美的时刻就是结婚的时候。身穿白色婚纱,携着最爱之人的手,一起走向红地毯。姐姐向来是个严肃的人,一板一眼,对于自身的要求也很苛刻,可看见新郎的一瞬间,却不由自主的笑了,抿着唇,低着头,双手不安地拨弄着裙摆。

  妹妹转过头趴在我的肩膀上,小声地跟我说:“姐姐,你知道最美的婚礼誓言是什么么?”我瞅了她一眼,看见她的眼里全是兴奋的神情,低声说道:“哎,这还不简单,当然是执子之手,与子偕老啊!”

  “不对不对。”她摆摆手,紧皱着眉头,从我的肩上滑下来,顺便整理了下弄乱的衣领,一本正经地站直了身子对着我说:“最美的誓言应该是这样的:‘我将用我这只手带你走出困苦与忧伤,你的酒杯将永不干涸,因为我会成为你的生命之酒,我将用这只蜡烛照耀你的路,拯救你于黑暗,我将用这只戒指向你求得永远的幸福’。”

  “哈哈,小朋友,你是看僵尸新娘看多了吧!”我把她重新抱回腿上,揉着她的细小的碎发。妹妹不安分地扭动着她的小身板,急忙对我说:“僵尸新娘多伟大啊,成全了别人的幸福。我以后也要向她学习。”

  “这可不行,僵尸新娘是死人,难道你要死了之后在成全别人的幸福?”

  “哎呀,姐姐你真笨”她从我身上跳下来,伸手去抓桌子上的糖:“谁说僵尸新娘一定是死人啊,姐姐你的身边不就是有一个僵尸新娘么?”

  “啊”,妹妹不再理我,专心地吃着她的猪蹄,偶尔还会抬起眼看看姐姐在礼台时的样子。身旁的闺蜜凑过来,笑着看着我:“谁家的小孩”

  “朋友家的侄女,帮忙照看下。”

  “哎呦,你什么时候变成贤妻良母了,你得赶紧结婚,这样人民就少了一害虫。”

  “得了吧你,你还没结婚就想到我了,等你先嫁出去在说吧,就你这情商,别人一招招手,你就屁颠屁颠的过去了。”

  “哎,你可答应我了,以后找男朋友的身高可不能超过我啊!”

  “知道啦,178的女大爷。”

  恍惚之间,想到了什么,突然就情不自禁地笑了。是啊,妹妹说的对,我的身边不就是有一个僵尸新娘么?无论何时何地把我的事情看的比她自己的事情还重。

  晚上回家又重新看了一遍僵尸新娘,非但没有觉得恐怖,还觉得很温馨。我听见僵尸新娘在说:“I was a bride,My dreams were taken from me. Well, now... Now I've stolen them from someone else. I love you, Victor. But you're not mine.”

  后来拿起手机,给妹妹发了一条短信,没过一会妹妹就回信了。手机的光亮照应了我的脸。

  “我也要有一个僵尸新娘。”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