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今夜,琴弦为谁弹

发布于:2013-07-14 05:04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温勇智

  星隐月沉,万物都在千帆过尽的沉寂中,悄然焚散。

  孤窗之中,是谁,是谁在抚琴而歌?琴声在幽寂的山壑林巅延绵。

  一张淡漠的脸在云雾里隐现,眸子深处是未尽的灵机,睥睨着芸芸众生,在深夜里灼灼生辉。

  陶渊明,我闻到你的菊香了,这一片片金黄游弋在寂寞萧瑟里;

  周敦颐,我看见你的莲形了,这一尾尾碧绿散开在喧嚣污浊间;

  王维,我来到你的竹剑了,这一株株翠竹挺拔在清幽寂静中------

  远离官场,远离世俗,归隐是你们唯一的背囊。

  那一城,那一隅,那散落一地的风雨,不触碰不泛滥,不忆及不弥漫。

  世界,渐次荒落。

  四季,却在自然中惊艳:春天的蒲公英摇曳她的朦胧,夏天的荷花昭示她的清香,秋天的菊花朴实她的洁白,冬天的竹子宣扬她的斑节。

  我是想推开那扇小窗了,我的心感受到了一波震颤的弦音,苏醒着精神世界中一行疲惫的足迹,一颗饱受世俗污染的心。

  月光和着琴声倾泻而来,仿若一方瀑布从天际垂降,绽放天国般的宁和。

  近了,近了,美妙的琴音,你是否正是为我而弹?你琴声之中,是否有我一席之地?

  琴声戛然而止。

  清辉如梦,夜色袭人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