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让被窝里的“太阳”暖照

发布于:2013-07-12 18:25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wulongjiang

  在我老家有冬天晒被习惯。小时侯,太阳暖和时,母亲总是在冬天把我们兄弟三被子抱出来晾在绳上,太阳还未落山,母亲就将我们被子抱进屋。当寒夜来临,我们被窝里则暖暖和和,舒舒服服,仿佛被窝有个太阳。我的小学、中学冬夜都是在母亲晒被中度过。

  我中学毕业后,考上南方一所学校。母亲不能陪伴在身边。冬天来临,母亲就叫父亲打电话给我叮嘱我要在好天(晴天)将被子晒晒,我知道母亲是怕我冬夜寒冷。

  大专毕业后,我在老家不远乡镇谋份工作。每到冬天,母亲总是叫我在好天将被子要晒晒,有时嫌母亲啰嗦,总是对母亲说:“我自己不是孩子啦,这些事我会做的。您也要关心您自己。”在冬季每次我回老家,母亲不顾自己年老体迈,总是在我起床后,将我被子抱出去晒晒。

  在母亲眼里我始终是个孩子,需要她这棵大树遮风挡雨。我每年都与妻儿回老家过年。每年过年老家天都特别冷,母亲为了让我们夜里能睡香、睡甜、睡美,母亲总是将我们被子抱出晒晒。2012年春节来临前,我心里盘算要是回家过年我定将母亲被子抱出晒晒。2012年春节天特别好,在大年初一早晨母亲又到我屋里要将我被子抱出去晒。我叫母亲坐下,我对儿子说:“走,我们把你奶(祖母)被子抱出去晒晒。”儿子非常听话跟在我身后。我将母亲被子抱出来,太阳暖暖照着,我与儿子都仿佛做了一件了不起大事,我们都非常自豪。我将母亲被子理在绳上,儿子说:“奶奶明天您的被子让我来抱,不要让爸爸来抱(奥)。”母亲一边点头,一边像孩子似开心在笑,母亲知道今夜自己被窝已被太阳照暖。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