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我还记得你

发布于:2013-07-09 09:30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武圆

  “太阳之所以会落下,是因为第二天他仍要升起,他要在落下的时刻里积攒起更亮的光辉。正如你这次的落下,也是在厚积薄发。”

  他确实是一个不好的学生,让人头疼到一种想上西天的地步,这是在我看来。

  没错,成绩差,不听话,这似乎是每一个坏学生的标志。但他凭借自己柔弱的外表这个特点在我们学校简直通杀,在老师眼里,他虽然成绩差却尊重师长,关心同学,我也一度以为是这样。可当你看见他在学校后门的巷道里打打杀杀时,你才会发现,真的是你“以为”。

  他是转学生,我们并无交集,无交集到连平行线都不算,因为平行的两条线起码可以彼此看到对方,而我们却彼此默契到连看对方一眼都懒得看。我是因为骄傲到不屑于和那种成绩差的学生攀谈,而他就不知道是为什么了,或许作为差生的他也看不起和我们成绩好的人说话?还是因为他也会感到自卑?

  的确,作为好学生的我也有不是好学生的标志,上课睡觉,吃零食,下课疯玩儿疯闹,逃课,顶撞老师,偏科什么的我几乎全占了。可最后成绩仍是稳坐前五。我想唯一值得他注意的便是这个了吧。

  有一次我和他还有其他人被停课罚站,那时正是期末考试前一个星期,紧张的复习并没有使我紧张,反而因为逃课面壁思过。在办公室里,老师们都在写教案,我不是个安静的人,便嘻嘻哈哈地逗得全办公室的老师都笑起来,斜眼扫到他,也是抿着嘴左嘴角微微向上倾斜。

  “你说你,不知道现在是什么时刻,逃课,胆子越来越肥了,你是不是觉得成绩好就可以逃课了?”老班尽管言语之中充满了责骂,可语气里却听不出任何想法,我知道他只是在做样子给其他人看,以此来达到让我旁边的差生和我杜绝交往的目的。“老师,以后再也不会犯了。”这是我每次一犯事儿的必答话语,老师受用,我也不累。“没想到你成绩好也不是个安静的主儿啊……”突然一句话飘入我的耳朵,“呵呵,你也差不多,”我一阵干笑。这是我们二人唯一的对话,就这么在办公室发生了。

  后来老师将他安排到了我的组内,让我管着他,我心里嘟哝着,“他连您的话都不听,会听我这个名不见经传的组长?别讽刺了。”

  于是,轰轰烈烈的组内大战开始了,每个星期的组内积分排名他总会无私的拖后腿,然后座位就会沦落到挨窗户的最后一排,他是功不可没。我总会忍不住破口大骂,“您老这尊大佛去别的庙里去吧,我们这座小庙容不下您这尊神仙啊!您不可怜我,您可怜可怜组里的其他人好不,他们回回被您折腾到这块风水宝地,成绩就是想上也没法儿啊。”他每次的话总能把我憋出内伤,“成绩的好坏不看座位的安排,要想上,任何客观因素是无法阻挡的。”好吧,我承认他的话的确有一定的道理,我只有尽我所能地让他拖得不那么明显。

  盛极必衰。人在河边走,哪能不湿鞋,我也终于为我的吊儿郎当付出了代价,期末考试我去了第六名,很糟糕的成绩,让我骄傲不起来。一暑假都呆在家里,尽管家里人都安慰我说谁都有失败的时候,可我总提不起精神。浑浑噩噩地过来一个星期,被你一阵电话铃叫了出去,坐在草地上,你瞅着天发愣,你问我看什么,我说看星星。你突然说:“太阳之所以会落下是因为第二天他仍要升起,他要在落下的时刻里积攒起更亮的光辉。正如你这次的落下,也是在厚积薄发。”从来没有听他说过这样振奋人心的话,许是我本来已经看开,或者他真的激励了我。我又恢复到以前嘻嘻哈哈的生活,照样生龙活虎,同时我还会悄悄地复习,向零失误迈进。这次并不算什么,但我是真的感谢他。

  开学了,我们的关系也真正好了起来。为了回报他对我的鼓励,我自告奋勇地为他补起了课,他真的应该是个好学生的。

  我的好朋友被她的男朋友甩了,哭得昏天黑地,把我交出去陪她来一场不醉不归,我心里笑话她的没出息,却也见不得她难过,我义愤填膺地骂着甩她的那个畜生,谁知道碰到了他,他安排了我朋友,嫌弃地拉着我往回家的路上,

  “跟个神经病一样,丢人丢人。”

  “为什么会分手呢,早知道分手就别在一起啊。干嘛弄得现在这么揪心。”

  “彼此喜欢便是在一起的理由。”

  “可最后还不是分开了。”

  “过程是美好让人值得怀念的,哪怕结局让人难过,但回忆起来的时候也是一笔财富。”

  “真是搞不懂,干嘛弄得那么水生火热,平平淡淡才最真。”

  “你没经历过,所以你不知道。”

  “搞得你好像经历过一样。要么不开始,要么一路走到黑。”

  “当你遇到喜欢的人的时候就会发现现在说的话都是空谈。”

  “当我遇到喜欢的人?那会到了什么时候呢?”

  “在你心里难道就真的没有一个值得你喜欢值得你付出的人吗?”他的眼光灼灼,逼得我不敢直视他。

  “那你呢?你有吗?”

  “有。”

  “谁啊?”

  “以后你就会知道的,先送你回家。”

  这件事之后谁都没有提起,总是两人都觉得不好意思吧。就这么时冷时热地过了一个学期。寒假来了,过年的气氛一直蔓延着,让我们稍稍紧张的氛围也松弛了那么几天。除夕那天,我约了他出来一起看电影,可我没有选到积极向上的电影,在播到床戏的那一刻,一双手臂迅速地抬起,手掌覆住了我的眼睛,“闭眼!”他说。其实这种情节我虽然有点脸红,但还不至于不敢看,只是他的细心让我很温暖。这段小插曲让我对他的印象改观,我也在此后堂而皇之地可以与他高谈阔论。

  接着便是开学,会考,放假。

  他的成绩上升得很快,老师也对他另眼相看。只是他待其他人不像待我这般,这让我心中那些许的虚荣心得到了满足。

  有时候真的很讨厌古人说的话,为什么那么准,难道他们是在预言吗,“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没想到真的轮到我来体会了。

  “我下个学期就要转学了,你好好照顾自己,努力学习,别因为贪玩儿耽误了自己。”他说。

  “为什么?”这一刻,仿佛任何话语都是空谈,好多话喷涌而出,却在嘴边都咽了回去。

  “我爸工作调动。”

  “哦,你也好好学习。”

  “最后一句,那个值得我喜欢值得我付出的人是你,一直是你,从你出现开始,到未来。”

  “……是吗?荣幸之至。”

  本来是闷闷的夏天,却在此时让我感觉好冷,由内而外的冷,冷到彻骨,冷到寒心。丝毫让我感觉不到夏天原有的炽热。

  他离开的日子越来越长,留在我脑海里的记忆也逐渐模糊,我不知道为什么直到现在我仍对他念念不忘,仍不习惯他不在我周围的日子,就像是你睡惯了的床,用惯了的筷子,听惯了的歌。我想我以后也不会忘记在我这么年轻时出现过这么令我难忘的人。

  在书信大赛时,我第一次把我对他说的话写出来,我那时是多么感谢我优良的记忆,可以那么完整地记住他曾对我说过的话,我现在大概记得我信里的内容:

  圆圆:

  不知此时此刻,你是否还记得在你的曾经有过我,不知此时此刻你是否还记得我们第一次争吵,第一次无视,第一次看电影,第一次吃饭,第一次你为我梳头,第一次我喂你吃饭。我突然发现我们的回忆有好多好多,这些经历让我温暖,让我流泪,让我微笑。此时此刻,我是多么激动,仿佛你就在我眼前一般,也在对我微笑着。那只属于我的微笑是那么让我骄傲,让我也感同身受。

  现在你过得还好吗?是不是也遇到了一个像我这般胡搅蛮缠的人?好想现在就见到你,看看你变没变,你是不是也在想念着我呢?我想告诉你“太阳之所以会落下是因为第二天他仍要升起,不是为了散发出更耀眼的光芒,而是想要去温暖想要被温暖的人。”

  夏天已经过去大半,你是不是也在这个深夏思念着正在思念你的我呢?一纸方觉夏深,我们各自安好。

      思念你的我

  到这里,岁月静好。

责任编辑:墨客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