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有事问“度娘”

发布于:2013-07-03 15:25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冬天就要过去

  这是我在大学图书馆所见闻的,还有一点亲身的体验!

  是关于“取代”的问题!我在手机腾讯网上准备搜索“互联网能否取代广播电视”!相关搜索就纷纷出现:电子书能否取代纸制书、手机能否取代相机、电脑能否取代人脑、人民币能否取代美元、后妈能否取代亲妈、机器人能否取代人类、火星能否取代地球……我想,这是一个相互取代的社会!事物的存在似乎失去了其本身的意义!A取代B,甲取代乙!想想着实可怜,人类在不停地发明发现着新的事物!又不断用更新的事物去取代已有的事物,从而想去满足强烈的而又无法满足的欲望,可悲啊可悲!

  这就像是腾讯QQ,每年都会更新!从而去淘汰旧的一版!却不知,中国人骨子里就有的厚重感是淘汰不去的!安土重迁,中国农民几千年的性格都深深地扎在这土地上,是割舍不去的!你若用甲取代乙,我认为,这是一种轻浮的态度,是不尊重事物本身价值的体现!

  女为悦己者荣,士为知己者死!这是一种欣赏的态度。

  确切地说,我不知道姜夔的意思,我理解的“念桥边红药,年年之为谁生”是一种无人欣赏的落漠!要懂得去欣赏,欣赏事物,亦要懂得欣赏人的价值!莫要否定他人,甲永远都是甲,它取代不了乙。

责任编辑:忽然花开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