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笔下的爱情

发布于:2013-06-30 10:24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杨建

  他和她第一次见面是在开学第一天的师生见面会上,他当时很尴尬地去晚了,台上老师坐成一排正在与台下的学生交流,他闯了进来,慌慌张张地找了个座位坐了下来。他掏出笔触了触坐在前边一位女孩的背,并问那位女孩,刚才老师都说了啥。那位女孩扭过头,脸上浮现出和煦的笑容回答了他,他只是不经意地点了点头,但他的内心却是波涛汹涌,刚才那个女孩的笑靥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或许这就是所谓的一见钟情。正当他盯着女孩的长发欣赏之际,女孩突然扭过来说自己没带笔并向男孩借笔用,男孩把笔给了女孩。可当他自己要用笔时却发现自己也仅仅只带了一支笔,于是他向女孩说明情况后,女孩把笔还给了他。之后老师又让记一些东西的时候,女孩又扭过头问男孩是否已记下老师所说的电话号码,男孩对女孩说还没有,要不然你先记算了,就又把笔给了女孩。女孩用过之后就把笔给了男孩,可这时老师又让记一些东西,这次女孩没有再扭过头,反而是男孩用笔触了触女孩的背并问女孩要不要再用,女孩扭过头欣然把笔握在了手中。

  开学的一段时间内男孩不经意间听到同学们在议论女孩,言辞不管好的坏的,男孩都默默地听着。在上课时男孩常常怯怯地望向女孩并发现女孩也在注意着他,只是在他和她目光相交的同时,他连笑都没有笑就又避开了女孩的目光。有人说一见钟情的画面往往是男的和女的在对视的几秒钟内对对方发生好感并擦出爱情的火花,男孩心里一直弄不清自己在和女孩对视的瞬间是否有过这种感觉,并且猜不透女孩对自己是不是有感觉。男孩终于在犹豫不决之后,想要试探一下女孩,他想出了一个特别的想法,他想起了开学时借笔的画面,并去买了一只漂亮的晨光笔,在笔中塞进了这样一个小纸条:
   每次装作无意间抬头看你
  我极力掩饰着自己
  与你对视之际
  我的眼神不自觉飘移
  生怕你发觉我眼神里隐含的信息
  我喜欢在别人说起你时
  装作漫不经心地追问关于你的消息
  我喜欢一个人静静的写下
  有关你的词句
  然后慢慢地欣赏回忆
  我只敢这样悄悄地悄悄地
  爱你,爱你,爱你

  男孩托一个和那位女孩关系不错的女生把这支笔交给了女孩,却得到了女孩这样的答复:我不知道是不是你,如果是,请你下一节课望向我时笑一下。

  之后,男孩在上课的时候把目光移向了女孩,只是在他和女孩目光相接的那一刻,他才发现自己是这样的难以适从,他脸上浮现出的笑容是僵硬的,难看的,女孩却报之一笑,笑得很自然,男孩却急速扭过头去,在那一节课上再也没有看女孩一眼。

  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男孩偶遇过几次女孩,只是在碰面的瞬间男孩并没有发现迎面的女孩,男孩和往常一样呆呆地低着头走了过去,女孩望着男孩没有说一句话。随后男孩想了想,自己低着头是怎么也不会看到女孩的,于是他一改往昔低头走路的习惯,抬起头来阔步向前,之后男孩又发现自己抬起头来走路给人的印象反倒是自傲。有时与路人目光相及时,男孩会发现路人鄙夷地看着自己,甚至有时会朝路边吐口唾沫,只是和女孩相遇时,女孩始终是淡淡地和他打着招呼,没有鄙夷,没有不屑。于是,男孩发现了一个真理:人的眼睛就是一面镜子,透过别人的眼睛才能发现真实的自己。这时他有点恨自己了,他在想自己现在为何这样自卑又自傲,自己的自卑与自傲使自己不能接近女孩,自己的自卑与自傲使自己变得孤单,自己的自卑与自傲使自己痛苦,最后他把自己自卑与自傲的原因归向了自己从小缺少父亲的家庭和自己从小到大只管学习不管其它,他认为这是导致他现在性格的根本原因。他决心更改这种性格,在课上积极发言,积极参加社团活动,积极主动和他人交流,但在他积极主动和他人交流的同时却没有和女孩说过一句话,他也不知道自己究竟是怎么了。

  转眼,大学的第一个圣诞节到了,他经过再三犹豫后决定效仿他人,给自己心爱的人送圣诞礼物,买了一个包装精美的苹果,又托送笔的那位女孩送给了她。这次女孩没有回信询问,只是淡淡地发了个说说:虽然不知道是谁送的苹果,但我很开心,谢谢送苹果的人!男孩在群空间里看到以后,一度想加女孩为好友,可是在他将要点击鼠标确认的那一刻,他放弃了,他决定将这份爱珍藏在心底,不管她知不知道,好像一开始送笔时男孩都没有想要表明自己,是吗?之后,男孩和女孩偶尔会在课间说几句话,不咸不淡的感觉,拘束着,冷淡着。

  又过了一个多月,2月14日到了,男孩犹豫再三又决定效仿其他男生,他买了束红玫瑰,托送苹果的那位女生给送了过去,没有祝词,没有署名。

  有人说女孩子在爱情上是矜持的,男孩在想她是不是也是这样,正在他沉浸在幻想的甜蜜中时,在被窝中的他听到了同寝室的人又在议论女孩,说女孩和外班的一位男孩儿好上了。他一开始不相信女孩会这样,但之后他用眼睛证明了一切,几次三番地看到女孩在校园中或者自习室里有另外一个男生陪同。自此以后,他对那位女孩的情愫渐渐变淡了,见面也不再说话了,目光也不再望向那位女生了。他又把自己封闭了起来,又成了从前那个不言苟笑的自己。他开始沉闷甚至痛苦了,于是他把所有的精力转移到了笔尖儿上,他一口气儿写下了许多美好的,或者伤感的词句。其中有这么一篇被载到了校报上,并且得了一等奖:
  我们手牵手漫步在田埂
  纷飞的碎雨下哼起了只有彼此才懂的歌声
  脚踏泥泞的声响欢快地为我们和鸣
  伞瓣儿上滑落的雨点忠实地做起了你我的听众
  珠雨滑落你晶莹的脸孔
  在你那小巧的酒窝中旋转个不停
  似乎是嵌着一颗流动的水晶
  装饰了你晶莹的脸孔
  点缀了你恬静的笑容
  空气中渐渐飘逝的歌声送走了雨和最后一道彩虹
  迎来了夜色中的闪闪流萤
  星星点点的流萤在你我之间穿行,
  似流星,照亮了你晶莹的脸孔
  似火影,点燃了你恬静的笑容
  又似乎是在倾听我们彼此的心声
   就让我们心牵着心永远同行,就让异体同心的我们继续开辟属于我们的圣洁的天空

  文章名叫《这边儿的风景叫爱情》,男孩似乎在炫耀,又似乎在倾诉自己的情殇。

  后来,男孩读了一篇名叫《沉沦》的文章,他读着读着流泪了,他感觉自己很像里边的主人公,自卑又自傲着。他感觉自己有时寄情山水,是逃避现实,又感觉有时自己悄悄上网和陌生女孩视频这样的举动几乎和沉沦中的主人公对女人的情思差不多。他有快乐时不能和她分享,有痛苦时不能和她倾诉,他自己的快乐和悲伤没人分享,而他又是那么的想要分享她的快乐和悲伤啊,他同情着沉沦里的主人公,而自己却又无时无刻不在沉沦着,沉沦着。

  直到又一个女孩的出现,是这个女孩唤醒了他,他曾经在这个女孩上台表演的时候,当着大家的面儿送了一束鲜花给这个女孩,在给这个女孩送鲜花的那个时候,正是他寻求积极主动与人交流的那一段时间,那时他想的是努力改变自己,丝毫没有想到这么一个不经意间的举动,却引起了另一个女孩的好感。这个女孩每次见到他时都有那么一点点羞怯的样子,他的目光看向她时,她总是假装抹过脸去,他在这个女孩身上看到了自己的影子,但有些方面这个女孩又和自己不同,她不像自己这样自卑也不像自己这样自傲,她总是那样的谦虚,总是那样的平和,总是那样的近人。慢慢地他终于发现自己有对这个女孩有好感甚至是喜欢,这种感觉完全不像自己对前一个女孩的那种感觉,这种感觉涩涩的,绵绵的,没有一丝冲动在里边,这种感觉是他不曾有过的。他感受着这种感觉,感受着,感受着……
  在他的心里,喜欢着这个女孩,但他却把这种喜欢放在了笔下,他写下了一首歌,名叫【我的BEAUTYFUIGIRL]:感觉到你的呼吸,你的心跳,你的每一分每一秒。你的每一次微笑,赶走我所有烦恼。你的每一次示好,都会让我心情好。你的每一次微笑,赶走我所有烦恼。你的每一次示好,都会让我心情好。感觉到你的微味道,爱来拥抱,我的BEAUTYFUIGIRL

  写罢,男孩望着手中的笔,笑了。


  电话:15645201762

责任编辑:忽然花开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