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写给404的姐妹们

发布于:2013-06-29 18:44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一沙一世界

 

  404是我们的居室,从入住大学校园的那一天起,我们就牢牢的联系在了一起了。8个人要好得就好像是8姊妹,每次回到宿舍就有一种亲切的家的感觉——温馨,舒服。

  我们按年龄排序,大家互称昵称,大当家,韦老二,小三,老莫,老五,小六子,灵芝,周小八。

  听起来是那么亲切和暖人心。只要谁有心事和不快,大家都会不约而同地伸出友谊之手,不遗余力地帮助解决问题,共度难关。或者为一个共同的话题进行彻夜的卧谈,经常争得面红耳赤,却不亦乐乎。

  大一时,院公寓部举行文明宿舍比赛,我们8个人齐心协力,一起贴墙纸,一起折的千纸鹤,一起擦的窗,看到劳动成果,每个人脸上写满喜悦,很有一种成就感和自豪感!(只可惜评审审美眼光发生偏差,俺们的大作只得优胜奖)。

  忘不了我们404宿舍朝夕相处的好姐妹,那是怎样的一个温暖的大家庭,来自天南地北,习惯和个性迥异,但是能同室和睦相处,需要很大的迁就和体谅。我们8个人在一起的快乐时光让人留恋,以至于404成了我们共同的口号,已经与生活融入了一体。生活已经牢牢的烙上了404的烙印,大家有一个公共的群傻瓜404。

  还记得大一时的舍规,一些不成文的规定:

  404舍规

  1.必须在十二点之前睡觉,否则每人每次罚一元。

  2.每天的值日生都要记得扫地,否则罚扫三天。(针对小三)

  3.厕所刷洗权归舍长所有。(针对舍长)

  4.重大决议需民主投票。

  5.宿舍有人谈恋爱需经其她人同意,而且请所有姐妹吃烧仙草。

  6.宿舍一切难题找老大,她是万能的。(嘻嘻……)

  还记得我们大一时的模样吗?我们是不是好臭美?老大很可爱,老莫那是还很瘦,老二那时候还很圆呢,嘿嘿。

  第一次去唱歌,老莫和老大唱的最high了,老二和小八都不知睡了几觉了……

  记起一路走来的风风雨雨,一起上课,一起逛街,我们高谈阔论,畅谈心中的梦想,想象彼此的未来……

  我们互损彼此,你说我黑,我说你壮,你说她脸上长痘,她说她肥嘟嘟……

  我们一起和老五学做丝花。

  我们还一起参见女生节的创意雨伞大赛,还获得了非专业组二等奖。

  女生节参加集体跳绳比赛,第一年得优胜奖,第二年获二等奖。

  我们一起去看五保户老人,帮他扫地,和他聊天。

  我们一起去爬山。

  我们一起去看大海,默默许下下一个心愿。

  草坪晚会上,我们手牵手唱《相亲相爱》。

  班级宿舍杯,我们齐心协力,团结合作。

  忘记了我们怎么由陌生人渐渐熟悉,记忆中的无数甜蜜都是我们一起汗水与欢声的积累。甜蜜的日子里,我们一起分享儿时的温甜;甜蜜的日子,我们一起忐忑,一起狼嚎;甜蜜的日子,我们一起在宿舍用手机拍摄搞笑的视频,恶搞照片。

  404宿舍有着我们自己的语言“你懂的”、“你行”“我肥来了”“我受不鸟了”“灭了你”……

  我们是二班的,我们确实不一般。我们是平凡普通的,但我们各自有各自的特点。我们不淑女有点野蛮,但我们绝对不刁蛮。我们急姐妹之所急,乐姐妹之所乐。为了姐妹我们不顾一切,因为为了友谊值。姐妹伤心难过生病时,我们会很着急,开导她,陪她看病,我们如同一家人一样,互相帮忙,照顾彼此。

  404的故事永远讲不完,永远充满着欢声笑语,不小心就会被友情和幸福淹没,离开家,发现还有这么一群人,这么一个温馨的港湾,给我以静安全,让我可以如此放肆地展示青春与泪水。

  不说太多,一句“你懂的!”;不送太多,一个心里默默的祝福;不想太多,一起还有“大家”。

  朋友一生一起走,一句话,一辈子,一生情,一杯酒……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