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旅行的意义

发布于:2013-08-07 16:34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穿靴子的松鼠

  看了部记录频道的《行走西藏》节目。一时天高地阔,风景无限美丽。那么多人,或是徒步,或是骑行,为着心中的圣地拉萨行进。每一张饱经风霜的面孔下,跳动一颗鲜活的心。拉萨,只是一个起点。

  我应该是不能长期是旅行状态的人、醒来的时候我知道自己在哪,只是走在街上总会觉得还是在上一个城市。出了门,下了楼,左转或是右转,对我来说都是一样,都是完全陌生的版图。没有真正意义上的陌生人。之前害怕迷路,陌生,孤独。每一次从孤独的出发,到最后安定下来,就会发现认识了一串有趣并且友好的人。

  每一天每一顿餐桌上,坐着,与不同的人就餐,聊天。住在青年旅社并且真正热衷于,以这个方式停靠在一个城市。遇到那么多人,每一个初来新城市的旅行者。话题的开始既简单,又随意。大家都很勇敢,甚至目的都很单一,去游走这个城市最特色最著名的地方,夜晚回来,彼此分享和庆祝。

  坐在大堂,一边刷着无线,一边看着各色人式,背着包,拖着箱,带着口音,各色皮肤,密密交语。

  每一个还在这个城市相遇的人,最后也在这个城市分离,同吃最后一顿午餐,相互温暖道别,去到下一个要去的城市,加了大家的微博,微信,每天醒来,还是会看见他们在各处不停游走,拍下景致和美食。

  我是想停留。然后再启程。我很累。旅途很累,尤其是一个人的旅途,在路上我总是问自己很多问题,判断每一个路口的走向。考虑行程安排,考虑班次,考虑时间,没有真正轻松的事情,哪怕是睡觉。手机也是压在枕头下。

  热爱这个世界,和人,同时也保持敬畏。常常带着口罩,一个人的行走,安静而谦和。感受风从四处散来,游走四际,仿佛要穿透身体而过,腾空到无边的天际。天空永远都不会有太多差。

  初来这个城市的人群,就是不一样,身上带着不同的气息,哪怕放慢脚步,不再四处提溜的眼神,不拍照。也一样在人群中显眼,我相信。也喜欢这种陌生感,和可以随意改变的状态、不用每天挤一样的公交,吃一样的早餐。醒来的意义,就是每天游走,和不同的人交谈,驴友,或商贩。

  坐在火车上,很适合听旅行的意义这首歌。不知道为什么那么多人端坐在一节车厢,却只和身边的人亲密的交谈。

  考虑问题永远无法全面。遇到的人,从来不问他的过去,能陪着走多久,就结伴走多久,然后挥别的时候,一定在笑。

  很喜欢。因为是完全陌生的人,没有相交的过去。相处是这样轻松。合则聚,不合拍就散。人生的聚散,无常。

  你想把谁留在你的生命里。留多久?

  很希望下一段旅行,呼吸到更不一样的空气和美景。

  

责任编辑:池墨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