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深情职院

发布于:2012-03-07 10:51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秦绪根

  恩施职院每时每刻都在变化着,不变的唯有我那颗对它越来越依恋的心 ——题记

  随着时间的推移,转眼来恩施职业技术学院学习已有五年了,每年除寒、暑假外其余的时间都在学校,其实在我心中,恩施职院就是我的家,比老家还亲。

  由于暑假很少回老家,老家在心中的地位如今已属于在记忆的角落里封存的美酒了,每每只剩回忆,然而更多的成长记忆留在了恩施职院校园的每个角落,所以我对与恩施职院的感情,自认为比任何一个同学要来的深。

  记得刚到恩施职业技术学院学习时,是在一个初秋的午后,我和爸爸一起来到了恩施职院行政楼报到,记得当时接待我们的是大三的学长、学姐,那时的我初中毕业,用一个十七岁男孩的眼光,打量着眼前完全陌生的环境,有些许的新奇和忐忑。

  由于来学校太早,学院宿舍还不能够入住,所以我在行政楼一楼,招生办公室的沙发上住了三天,那三天是最难忘的,每天和学姐、学长们一起接待新的同学,那三天对学校熟悉了很多,当时的我没事就喜欢到处逛,有时从东区走到西区,围着整个校园兜圈子,那时觉得是最有意义的事,因为在后来的同学眼中我就是导游了,我哪里都知道,把我听到的都一一讲给他们。

  那时是的学校还正在建设中,没有如今的好环境,广场上还堆着很多砖块和沙土,北门那边的公寓还在装潢,也没有那么宽大的食堂,吃饭是在西区的一个小的房子里面,而且会很挤,西区的香樟树特别的多和大,一切都是那么的简陋而又略带古朴的气息。

  我在一天一天流逝的时间中渐渐对学校变得很熟悉,就连对每年春季焚烧香樟树叶的味道都是那么的依恋,很快结束了中专的学习生活,本以为顺利的读完大专就踏入社会,由于学校制度的改变,必须参加高职统考,所以又读了一年的文化课,在那一年中是在金子坝校区学习的,那边比主校区更为清幽是苦读的最佳地点,通过那一年的文化恶补,才参加高考,本来我可以到武汉等地学校学习,有的同学也出去学习了,最后我还是毅然的选择了留在恩施职院继续学习,因为这里的一切都实在是太熟悉。

  如今作为在这个学校学习这么久的我,再来看学校,感触还是颇多的,我变了很多,变得更为成熟和懂事,学校变得更多,变得更漂亮,更有内涵。

  学校广场绿化的很美,周五、周六晚华灯初上之时都有巴魂舞会,同学们齐聚在此,欢快的跳着土家人特色的舞蹈,哼唱着一首首土家经典的歌谣。平日的校园,在黄晕的路灯灯光映寸下,教学楼显得寂静而美丽,如今我们住在环境很好的公寓中,曾经那还是施工的工地,美丽宽敞的食堂,超市购物中兴,让平时吃饭、购物方便了太多,恩施职院每时每刻都在变化着,不变的唯有我那颗对它越来越依恋的心。

  看到自己当初住过的寝室,学习过的教室,如今还是书声朗朗,在浓郁的香樟树荫里犹如美丽仙境,我在见证着学校一点点的变化,除了硬件上越来越好,学校还在“高职示范院校评比”中获得荣誉,成为武陵山区唯一的一所“高职示范性院校”,让我感到无比的骄傲,希望我的学校越来越美好。每当听到广播里响起耳熟能详的院歌,飘荡在校园的上空,我就会情不自禁的跟着唱和,感觉这是天底下最美的声音。每当深秋,看着一届又一届的学长、学姐带着些许不舍和留恋离开这里,我就会在心中默默地为他们祈祷,希望他们能找到如意的工作,开始自己的另一段人生之路。

  在这里看着学校的人工湖改了又改,依然还留有当初进校时的影子,有时依然固执的坐在冰凉的石凳上,去感受那年初秋的味道,每看到一片片香樟叶儿,在春风里打着旋儿漫天飘散打在头上、撞入手中,不禁会拿起凑到鼻前,嗅嗅那熟悉的味道,因而感知又一个春天慢慢在职院特有的,香樟树叶飘落之际悄然而至。

  不知不觉在此学习有五年了,五年真的很长,让一个懵懂少年成长为一个少男,在职院度过了我人生的美好时光,也得到了很多教师的谆谆教诲,每一个老师的教诲,不管是做人道理,还是专业知识,都深深印在心里。每每漫步于林荫小径,就会有一种闲庭漫步的悠然,好似能飞到天边一样的放松,家一样温馨。

  也许在外人看来学校球场是破了点儿,可还是一到周末就有好多学校外面的人来学校打球,经过交谈得知,很多都是恩施职院毕业好多年的学生,一起谈论破旧的球场,还有那往昔恩施职院的学习生活,都充满了无尽的怀恋。有时候我们打球打累了,就一起躺在草坪上尽情的享受,从树叶之间斑驳照下阳光,缓缓闭上双眼,在一阵阵扑鼻的桂花清香中睡去,这是多么美丽、宁静的校园,多么美丽的家。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