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坚持就会有收获

发布于:2021-10-16 11:24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天空有朵云
  无论是原来的《中国好声音》,还是现在的《中国新歌声》,有一位女歌手,稳坐导师宝座,她就是那英。
 
  中国唱通俗比她唱得好的女歌手不是没有,为什么偏偏是她稳坐女导师宝座?记得当年我看演唱会时,那英还在唱“山不转水转”,没有多大的名气。当年的大腕是毛阿敏、田震等。可是,那英一唱就是二十多年,一路坚持唱下来,她可能不是什么巨星,但是人们没有忘记心中的歌者正如她从来没有停止唱歌一样。
 
  无论是谁,无论你选择做什么,只要你努力了、坚持了,就会有收获。现在回过头再去看自己以前写的文章,发现略显稚嫩。开阔思路后,就好比打开一扇窗,发现高手太多,同时也看到自身的差距,我非常高兴,这或许才是自己最大的收获!
 
  其实,我集中写文章不过是近三年的事情,以前也写过一些文章,我喜欢把自己写的文章修改10遍左右再发稿,写好后先放一段时间,再拿出来修改,直至满意,这样的文章越改越有内容,也经得起时间的考验。
 
  写诗比写一般文章的不同之处,在于写文章有进一步阐述的空间,写诗则不然,用词要精、准,还要讲究意境,写现代诗好一点儿,古诗的规矩太多不太好写。
 
  天下好文章太多,但要形成自己的风格,汉语中的“文如其人”,诠释的很清楚。在我的文中找不到华丽的辞藻,自己也喜欢用朴实的语言,去描述普通人的普通事情。到目前为止,我在网上发表的文章,编辑成册的有:《春花秋拾》《读你读我》《忽然花开》,我的文章都有一个共性积极、向上、阳光、正能量。
 
  我从不强求别人接受自己的观点,但我会把自己对生活的感悟慢慢透到自己的文字中,读后让人慢慢体会、你不一定马上接受,但若能读后眼前一亮足矣!
 
  我承认,同样的话题,我的切入点往往与众不同,用爱人的话讲:总和别人想的不一样。我也在问为什么要一样呢?可不可以这样归纳我们的共同点:“把各自的生活过好”,这个目标是一致的,不一样的是实现目标的方法。
 
  既然,每个人“想”的是不一样的,追其根是在于内心灵魂的不同。其实,人的外在肉身相差无几,差就差在灵魂各异。我们的肉身因为有了灵魂的存在,才让你、我、他呈现出多姿多彩的人生。
 
  没想到,二十多年的坚持成就了那英的现在,但愿自己也能专注、坚持于自己喜欢的事情,同时非常感谢一直给予我关心、帮助的师长,您的每一次鼓励都鞭策我坚持写下去,也算是“独辟蹊径”后的收获吧!
责任编辑:古岩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