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春夜深情

发布于:2020-04-13 19:00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文武

  “有约不来过夜半,闲敲棋子落灯花。”

  有约的夜晚,别有一番情趣。即使客人不来,尤其是在春天,那种仅仅在此等候的过程,也会在心中涌起几分别样的微飔。而我偏喜欢一个人独处的清静时光。外面的景色不用去看,只坐在窗前,望着星空发呆就够了。白天的万紫千红,就像BEYOND《光辉岁月》里的惊艳歌词:缤纷色彩闪出的美丽,是因为它没有分开每种色彩。那些没有分开的色彩,会让一个人的心中时时充盈着愉悦感。局限于环境的嘈杂,愉悦感在心里就像涟漪般,一圈一圈的漾开去。生活的快车道,总是催促着我们不断前行的脚步。季节的印痕不过是无数生活中的浮光掠影,很难让一颗心静下来。但每个季节,都是大自然的一个主题,都在演绎着一种不可思议的美丽。只有静下来,才能真正地感知到每个季节的气息和脉搏,从而真正享受到一种心灵的愉悦。夜晚的静,不仅可以舒展身体的筋骨,也能褪去心灵的疲累,在一种似水的柔情里,让心灵兀自徜徉。

  我喜欢春天夜晚的味道,无论身在何处都能闻到花香,野草香,泥土香,甚至连绿水——那些漂浮在水面上的雾气都有了香气。这些香气在空气中弥漫着,也混合在一起,但主要还是以花香最为浓郁。你只管呼吸,什么都不用去想,尽情地呼吸就够了,就像一个襁褓中的婴儿,贪婪地吮吸着母亲的乳汁。整个身心都会被一种温暖包围着,会完全放松了下来。被这种混合着花香的味道,熏染而浸透着,感觉像被一种幸福的光晕笼罩着。令人陶醉而痴迷……忘掉时光,忘掉一切尘世的烦恼,似乎与天地融为了一体,整个灵魂都在微微颤抖中,盎然而亢奋。

  诗人顾城说:“像三月的风扑击明亮的草垛,春天在每个夜晚数她的花朵”。

  这样的夜晚只有风知道,它悄悄的把这个消息散发出去,让每一个灵魂都能在一种甜美中酣然睡去。而我却以一种笔底流金溢彩、胸中意气风发的昂扬姿态,深情拥抱这深夜里每一缕花香的馈赠!

责任编辑:胡俊月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