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八年前的落雪

发布于:2020-01-09 11:53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梁卫山

  雯雯早起正梳妆呢,一抬头见大楼窗外落雪了。她走近玻璃窗向外望去,见窗外的世界已经银妆素裹,洁白成了一片,太美啦!

  阿亮从后面走了过来,抱住了雯雯纤细而柔软的腰肢,轻轻地说:“亲爱的,今天是星期天啊,起这么早干什么?”

  雯雯转过了身子,也揉紧了阿亮,粉嘟嘟地软唇凑了过来,一双水汪汪地美丽大眼睛紧盯阿亮那张方方正正地脸,说道:“亲爱的,我忘啦!”

  阿亮挣开了雯雯温柔的怀抱,雯雯呢便不再梳妆,她顶着乱糟糟的头发伏身在了电脑前,打理起中国作家网、中国诗歌网、中国国际剧本网等自己喜爱的几个国家文学官网、门户网站。在这个平淡无奇的周末,阿亮早已经看惯了雯雯的这副不梳妆乱腾腾美的样子,也就毫不责备她的慵懒,他走进厨房准备早餐,在走进厨房做早餐前,他望了一眼美丽漂亮的妻子,问了一句:“你看,窗外下雪了,可真美啊。你喜欢什么时候的雪?”

  雯雯扬起了美丽的、红苹果似地脸庞,一双美丽漂亮的大眼睛忽闪忽闪地望着阿亮,认真地想了想,然后认真地说:“我喜爱八年前那场冬天的落雪。”

  阿亮一听便笑了:“八年前那场冬天的落雪,听起来似乎很有故事呢。”

  “那不过是些青涩年月的事情罢了。”雯雯回转身又坐在了电脑前,垂下忽闪着的眼帘准备继续工作,心却一直是甜甜的。她抬头看了一眼窗外洁白一片的世界,暗暗思忖起八年前那场冬天的落雪。阿亮也走了过来,轻轻地拂动着雯雯一头乌黑的秀发,温柔地说:“亲爱的,我也想听一听八年前那场冬天落雪的故事!”

  八年前雯雯只身来到了这个城市,租了30平方米的房子,那房子一楼,朝阳,与对面的房子隔一条狭长的通道。冬日正午时分才有几缕阳光洒在过道,却不曾有一丝进入房间。夕阳夕下时落日余辉偶尔从后窗溜进来,她还未来得及碰触触摸,夜幕便降下来了。安顿下来之后,如多数上班族一样。朝九晚六,周末单休,前提是把自己的工作处理好。她整理房间,添置物品,开始生活。原以为自己是害怕孤独的,但真正一个人的时候,她竟然格外享受孤独,并热爱孤独,因为在孤独的时候她注册、登录、上网全国各大文学网站,在文学的海洋里畅游。

  八年前的一个雪后星期天,雯雯写文章写累了,抬头看着走廊上爬进了阳光,就开门走出室外走廊上散散步,让大脑休息休息。她正在走廊上散步,透过窗子发现一个人、身披大衣站在雪地里捧着厚厚的书在读,那人的身后都踏出了一行长长的脚印。时间久了,那人还在阳光下雪地上捧书苦读。身穿厚厚衣服的雯雯站在有阳光的走廊上都觉得有些冷,更何况那在窗外雪地上踱步苦读的人呢!于是雯雯推窗请那人进屋喝口水,暖和一下。

  那人还真就跟雯雯进屋了,通过交谈才知道那人为高考也在这幢楼里租了房苦读,与雯雯是邻居。一来二往他们就熟了,经常一起坐坐。后来,那人顺利地考中这座城市里的全国重点大学,四年毕业后考公务员顺利地进入了市政府工作,再后来他们从相知相爱到一起步入了婚姻殿堂。听到这里阿亮急急地问:“那人是谁?”

  雯雯眨着美丽漂亮的大眼睛,笑盈盈地、甜甜地对阿亮说:“那人是阿亮!”

  阿亮一听:“真该感谢八年前的那场落雪啊!”他说着,幸福地将雯雯拥入怀中……

  

责任编辑:古岩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