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到底谁是疯子

发布于:2019-06-01 20:53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流浪的松鼠

  “鞋儿破,帽儿破,身上的袈裟破……”

  “一定又是李疯子到哪里疯去了?”众人循着声音望去,果见李疯子上身披了一件粗布的衣衫,敞着个怀,右手拎着一个酒瓶子晃晃悠悠的由远处走来。及走近,众人才发觉李疯子的脚上竟然穿了一双崭新的黄球鞋。

  “李疯子,你什么时候买了一双这么新的黄球鞋?”众人拦住李疯子调侃道。

  “俺才不买鞋!这是前天敬老院刚给俺发的新鞋。”李疯子一边说着话一边高高的翘起右脚,左右地晃了晃。

  “哦,对了,我们都忘了,你李疯子现在是国家的人了。”众人哈哈地大笑了起来。

  “什么国家人不国家人的?是村长照顾俺。”李疯子摆出一副得意的样子说道。

  “我们这么多人村长都没有照顾,为什么单单照顾你一个人?给我们讲一讲你是如何和村长搞好关系的。”

  “就是就是,让我们也向你学习学习。”

  见众人如此问他,李疯子举起酒瓶“咕咚”一口,又压低了声音说道:“这个你们有所不知,我也仅仅只是多到村长家里走动几次而已。说句不客气的话,我要是天天围着村长转,那大队股长还轮得到他李大彪?”

  “你刚才是不是又到村长家里献殷勤去了?”

  “我哪里是去献殷勤?”李疯子疯是疯,可也听出了这话的不地道,他瞪着眼睛分辨道,“我到村长家看看他家的鸡。”

  众人又哄笑道:“村长家的公鸡和母鸡打架了?你不会是去帮着拉架吧?”

  “哪里哪里?这可不是开玩笑的事。”李疯子一本正经地说道:“村长家的母鸡吃得太肥了,去年的母鸡到了现在还没有下蛋。我对村长说‘母鸡不下蛋不合常理,这些母鸡要减肥。’”

  “结果呢?”

  “村长让我先回敬老院,村长说‘这件事不能急在一时,鸡太肥了要找原因,只有对症下药才能减肥成功。’村长又说他过几天抽个时间把这些母鸡拉到医院里做个全面体检。村长还说等这些母鸡下蛋了一定让我再去看看。”

  “李疯子,下次你再去村长家的时候别忘了喊上我们,让我们也沾沾你的光。”

  “一定一定——我现在要马上回敬老院,不能再和你们闲聊了——村长说的话可一定要听。”

  李疯子不再搭理众人,只见他挤出人群,又晃晃悠悠地向敬老院走去,李疯子的身后又传来破锣般的歌声和哄堂的大笑。

  “嗨嗨嗨嗨……无烦无恼无忧愁……”

责任编辑:古岩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