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本网专栏作家章彦文小说集《温柔的逼供》出版

发布于:2008-12-05 16:21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沭河水手

    本网讯  本网专栏作家章彦文先生的第四本小说集《温柔的逼供》,最近由中国文化出版社出版。
    章彦文多年致力于沭河系列小说创作,著有沭河系列小说集《找回阳光》、《不爱也罢》、《会走的村庄》等,系中国小说学会会员、江苏省作家协会会员、沭阳县作家协会副主席。他的沭河系列小说保持了关注当下生活、演绎时代变迁的写实风格。他的小说以沭河村为故事背景,描绘了一个村庄在变革时代的巨大变迁,刻画了一批新型农民形象。小说用朴素的语言、平静的叙述、独特的故事情节,细腻传神地抒写了“沭河村”农民在不断嬗变社会中的欢乐和苦痛,揭示了农民社会在传统文化氛围、在转型时代的心路历程。小说注重对日常生活的描绘,在结构故事、演绎情节时,往往触及社会弊端,并精于在看似寻常的生活情节中,表现矛盾纠葛,展示生活情趣,渲染生活气息,凸现人物性格。作品充满着对底层社会人物的深切同情和悲悯,充盈着作者的现实忧思和追求公正社会的情怀。近年来,他的沭河系列作品正在逐步产生较大影响,其中《找回阳光》、《不爱也罢》、《会走的村庄》分别获得中国小小说核心刊物《百花园》杂志社主办的全国小小说第一届优秀文集奖和第二、第三届优秀文集提名奖,《不爱也罢》还获得中山图书奖,有15个单篇小说作品入选多种文集,获得不同奖项。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