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天气预报

发布于:2020-05-12 10:51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流浪的松鼠

  大李是某市电视台天气预报栏目的播报员。这个栏目是电视台的金牌栏目,收视率极高。沾着天气预报栏目的光,大李成了某市的大名人。大李走到大街上,总有人会认出他,甚至包括三岁的小孩。

  “妈妈,妈妈。前面那个人就是电视上播报天气的李叔叔。”

  和小孩一起的大人也会打声招呼道:“李老师好,您的天气预报播得真好。我每次拆洗被褥都要先看看您的天气预报呢。”

  大李从心眼里喜欢别人叫他老师,因为老师是“传道受业解惑”的人,他的天气预报帮助过太多太多的人。多少年了,大李的播报从来没有出过差错,一个字都没有出现过差错。去年,大李还获得了市电视台的金话筒奖。

  大李的办公室在电视台的八楼,装修豪华,宽敞明亮。一面的墙壁上,有一扇非常大的窗户,几乎和整面墙壁一样大小的窗户。窗户很漂亮,窗户上的玻璃也很漂亮。大李在窗户的玻璃上画了几个大大的爱心。

  窗户外,正对着一株枝繁叶茂的大松树。这株松树非常的高大,罗伞一般的树冠已经和大李的办公室平行了。

  一对喜鹊开始在松树的树冠上安家。她们衔来草根,再小心翼翼地把草根安放在一个有着三个分叉的树枝上。看着他们飞上飞下忙碌的身影,大李猜想她们一定是一对刚刚结婚不久的新人。

  没过几天,那对喜鹊便造好了一座新房子。闲来无事的时候,大李喜欢拉开整个窗子的窗帘,看看窗外明媚的阳光,听听窗外喜鹊的窃窃私语。大李知道,那对喜鹊是幸福的,她们的歌声是那么的动听,她们的新房是那么的漂亮。

  又过了一段时间,具体上大李也不知道又过了多长的时间,反正是在一个小草顶着露珠的早上,喜鹊的巢穴里突然热闹起来。

  几个鹅绒般的小脑袋伸在喜鹊窝的外面,摇摇晃晃,叽叽喳喳。那对新婚不久的喜鹊披着朝霞,来来回回地忙碌着,初为父母的她们,爱着她们的孩子。

  大李“噗嗤”一声笑了,自己的孩子刚刚八岁,这几天老是吵嚷着要去爬山。大李的老婆答应过孩子,如果今天天气晴朗,就一定会满足他的心愿。

  天气说变就变,无形的风牵引着凌乱的乌云压顶而来,窗户对面的松树大幅度地摇晃起来。那对新婚不久的喜鹊不再雀跃。大李亲眼看见她们钻进了鹊窝,翅膀下还露着几个嫩嫩的小鹅绒。

  到了天气预报彩排的时间,对于工作,大李是尽职尽责的。大李拉上窗帘,窗外的一切都在窗外了。

  大李手捧着气象站发过来的文件,一丝不苟地朗读道:“今天晴天,风力一到二级,适合出游晾晒……”一遍又一遍的彩排,直到大李满意为止。

  天气预报按时地播报完毕,大李如负释重。扔下文件的大李重又拉开窗帘,急迫地,完完全全地拉开窗帘。

  风停了,窗外安静极了。对面的松树折了许多枝叶,耷拉着脑袋,乱草一般。一滴又一滴的水滴顺着松针无声地往下滴落。

  “唉”大李轻叹一声,“也不知道她们娘俩爬山去了没有?”

  

责任编辑:胡俊月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