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吕县长收礼

发布于:2019-07-14 12:02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流浪的松鼠

  响水县的大礼堂正在召开一个反腐倡廉的大会。大会有响水县纪委马书记主持,与会人员都是各单位的一把手。上午十点多,吕县长正在台上做报告,只听吕县长说道:“十九大以来,党中央加大反腐力度,老虎苍蝇一起打,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恰在此时,李秘书急匆匆走上主席台在吕县长的耳旁嘀咕起来,不待李秘书嘀咕完,吕县长一时变了脸色。

  原来,吕县长扶贫帮扶的小河村里来了几个人,在县政府的大门口吵嚷着要到县政府给吕县长送礼,还说什么吕县长曾经给他们办过许多好事,他们这是要来报答吕县长,还说什么见不到吕县长绝不回家,还说什么要让全县的人民都明白吕县长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人……几乎要和门口的警察发生冲突。

  来的这几个人吕县长没有一个不认识,他们都是小河村的贫困户。“自己和这几个人并没有什么个人恩怨,也只是由于扶贫工作上的事情接触过几次。这几个人为什么会在这个节骨眼上来给自己送礼呢?他们来此的目的绝不简单!”吕县长百思不得其解。

  李秘书的声音很小,可是坐在旁边的马书记还是听得一清二楚。“什么?堂而皇之的来到县政府给吕县长送礼?这还了得?看来这可是一个难得的典型了。”马书记一向铁面无私,响水县的贪官们听到马书记的名号无不胆战心惊。

  马书记抢过话筒大声说道:“李秘书刚刚给吕县长说了几句悄悄话,台下的各位都没有听到,可是我的耳朵不背,多少我也听出一些门道,说什么几个小河村的村民要来给吕县长送礼?这是个好事呀,谁不想要礼物呢?咱们有请小河村的村民入场!”

  吕县长呆呆地坐在主席台上。“平心而论,我不是一个贪官,自从参加工作以来,我也从来没有利用手里的权利给自己的亲人某过私利,为此还得罪了自己的七大姑八大姨。小河村的村民为什么说我给他们办过好事呢?嗨……虽然有句话叫‘身正不怕影子歪’,可是‘莫须有’的罪名……”想到这里,吕县长的脸色更加苍白了。

  礼堂外走进几个农民装扮的人来。为首之人身材高大,一脸的络腮胡子,满脸的横肉,一看就不是一个善主。只见他右手高高举起一个竹篮,左手成剪刀状插在腰间,“腾腾腾……”几个箭步便蹿到主席台前。

  马书记拦着为首之人说道:“我是县纪委马书记,你们来到这里有什么尽管说什么,我们绝不会放过任何一个贪官,也不会冤枉任何一个好官。你们好好讲一讲,吕县长到底给你们办过了什么‘好事’?”

  “吕县长给我们办的‘好事’太多了,”为首之人接过话筒,小钢炮一样接二连三地说道,“吕县长到我们村扶贫,不仅给我们带来了农药化肥,还给我们带来了许多科技知识,许多新的理念……你们看我手里的竹篮……”为首之人晃晃手里的竹篮接着说道,“这里装的就是我们村在吕县长的帮扶下发展的无公害水果——鸭梨——这是吕县长给我们办的实实在在的‘好事’。我们今天来,就是要让吕县长亲口尝一尝这香甜的鸭梨,让大家看一看吕县长在我们小河村流下的汗水……我们小河村现在脱贫了,全村上下都过上了小康生活,说句不客气的话,大清朝的慈禧老佛爷也不一定有我们现在的日子好……”

  为首之人的话还没有讲完,马书记拉起身旁的吕县长带头鼓起了掌。

  “请吕县长收下礼物!”“请吕县长收下礼物……”台下众人齐声嚷道。

  “好,那我就不客气了。”吕县长伸手接过竹篮,拿起一个鸭梨咬了一口又说道,“真甜呀,今天小河村的人民和我一起请客,请大家都来吃鸭梨。”

  礼堂里再次传出一阵阵的欢声笑语。

责任编辑:古岩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