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渴望下雪

发布于:2019-10-02 11:21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夏海

  秋天在我的指尖悄悄的滑得很远,寂寞如斯的田野在厚厚的目光中,变得一片空旷.阳光从远处的大山后面,慢慢露出红彤彤的笑脸,把一缕温柔涂抹在空瘦的田埂上。

  几头牛从疲惫的耕耘中停泊下来,在田野里寻觅秋风淌过留下来的一点点残痕。我想远方的家园该是雪花飘飘歌谣缤纷的季节,每当下雪的时候,我常常倚窗而望,把目光举得很远,雪花纷纷扬扬在我心灵落满一个个多姿多彩的美丽童话。

  雪花装饰了山村的美丽,雪花也给予了我童年无穷无尽的欢乐。在家园弯弯曲曲曲曲弯弯的山路上,遗留着大大小小,深深浅浅的脚印。下雪的时候可以让我孤独的心情放假;下雪可以让我欢欢乐乐自由自在的和小伙伴去上山套野兔;相互戏嬉打雪仗,下雪可以让小村家家户户的门前站立着一尊尊神采各异的雪人。

  一朵朵洁白美丽的雪花,在天空中不知走了多少路程,才变成我目光中渴望的美丽。我眺望远方,眺望着阳光温柔似水似溪的走来,我不知自己何时才能飞回自己那远方久别的家园?只有在夜梦中枕着一袭歌谣,摆落那一片一片美丽的童话。

责任编辑:胡俊月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