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一直都是苦涩的笑

发布于:2017-12-17 09:13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荼蘼半夏

  或许多年以后,我们不再年轻。但我知道,那时便不会再有可以的抱怨了,时间把所有的纷纷扰扰,一带而走。一场青春之旅,一场华丽的葬礼,淹没了多少浮沉,甚么都变得不再重要。想着那些独白,我笑了,一丝苦涩也随之涌上心头。

  曾经,那单纯的笑脸,只是因为某件开心的事活人而绽放,灿烂着,甜蜜着。可是,年轮辗,才发现,那背后是多么类似于机械化的一抹无奈与违心。未曾逝去,那常开的笑颜,只是笑的太频繁,因为没有人说的上为什么,成了不得不的尴尬,真是莫名其妙。纵使依旧灿烂着,已没有了最初的甜美,我感觉不到那发自内心的温暖,也不过适者而为。

  最是伤心,曾经的相拥而笑,成了如今的漠然而叹。空巷中,吟唱着什么,有消失着什么已经走远的身影,不只有你,还有我。面对不能回旋的脚步,又能如何?

  我一直等候,生命的归属。

  一直不可能靠近的距离,人与人之间,就如同那个著名的数学公式,如果我向你走近,距离就缩短了二分之一,我继续走,距离又缩短了二分之一,我继续向前走……无论如何我们之间永远隔着二分之一的距离,不敢企及的难,那就让距离产生着说不清道不明的美吧。问着自己,直意着孤独。

  是心已经疲惫,还是就此作罢,乌云密布的惨淡收场,谁愿意?只是我们越来越虚伪,不堪,原本就在污浊里愈陷愈深,还有什么资格标榜高尚,又一次不得不的自嘲,有什么是让我心甘情愿的一抹弧度。

  有时候,就会想,如果不用为生存考虑,会如何?空想的泛滥,一如既往。

  总看不到付出的微笑,才会因小小的触动,而潸然泪下。并不是生活中没有真实,只是等待发现,告慰着还有良知的心。

  活着,活得越来越复杂,越来越不可理喻,越来越没有天性。在匆忙中,我们没有了自我。

  真的不该太在乎,或许世上本无事,庸人自扰之。又一次想笑了,因为我已不知道如何来阐释此时此刻的心情,也只有笑,那么符合。尽管早已没有了内涵。感慨着朝花夕拾,人生,不过如此。对于“别人笑我忒疯癫,我笑他人看不穿”的境界,望洋兴叹。

  原来我的笑。一直都是苦涩的。

  

责任编辑:池墨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