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似是而非

发布于:2017-04-24 11:12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若曦

  大约连自己都不会知道,未来的我将会身在何处。窗户阴云阵阵,似乎在诉说着无尽的悲伤,夹杂着低落的情绪,如同此时的心境一般。心若死了,还会有梦想吗?

  不羡慕那繁华于世的生活,不留恋那灯红酒绿的喧嚣,只是想在自己的内心深处留下一片净土,供自己沉淀自己。也想像儿时那样无忧无虑,天真无邪地看待这世界上一切,那么美好,那么纯洁。儿时的记忆在我的脑海里留下了如镌刻般牢固的印记。一直以为,有梦想,梦想便会实现,不求摘星辰般的梦幻,但求花盛开般的绚烂。

  很多时候,坐在属于自己的小格子里思考,现在的生活是我想要的吗?为了追求自己梦中的生活,你曾经所受的苦难带给你回报了吗?细细想来,成为一名设计师是我的梦想,看着自己设计的图纸由施工队施工变成真真切切的高楼大厦、工业厂房,是我的梦想。于是在毕业前夕接到甲级设计院的office的时候,义无反顾,飞蛾扑火,即使在建筑业已经衰落的时代,依然踏入了建筑从业者的大军中,成为了众多画图机器中的一员。

  儿时的梦似乎实现了,可是日复一日,渐渐觉得自己的内心在彷徨。在行业内待一段时间,似乎越来越觉得现实中的设计师和彼时自己想象中的设计师差距甚远,内心开始陷入挣扎,无尽的挣扎……

  我从来都不是一个甘于安逸的人,或许用一个表情包的话来说,我就是一个磨人的小妖精吧。内心深处想逃离的欲望越来越强烈,逃离这座城市,逃离这个职业,逃进自己内心的伊甸园里,躲避烦恼。

  不知道会不会真的迈出离开建筑业、离开这座城市的这一步,站在十字路口,向左走or向右走……

责任编辑:胡俊月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