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小长假,想不想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发布于:2017-04-12 16:58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苏辰月

  想不想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这一次我选择沉默,时间太短,路途太远。

  青春年少,谁没有一段疯狂的日子,原点出发,半圈式循环,再回到原点,从那以后,我再也不害怕独自去一个陌生的城市。

  每个城市都有属于他自己的故事,这个故事也有属于他的聆听者。但旅行,并不一定全然是放松的状态,也夹带着疲劳,这或许就是很多人口中所说的,累并快乐着吧!

  说走就走,代表肆意任性和张扬,也是无忧无虑下青春的放浪形骸,这是多少人梦寐以求的放松状态,夹带着荷尔蒙的爆棚。

  在上有天堂,下有苏杭的苏州城,这里的风景一直为外人所念,江南的小桥流水苏州园林在小学课本里就给我们留下难以磨灭的印记。这个小长假被花海刷爆的朋友圈,景区攒动的人头,大概是最好地呈现。

  所以,没有特别长的假期,我们似乎都不再求远,家边的风景足以令人目眩。

  林清玄说,人不是向外奔走才是旅行,静静地坐着思索也是一种旅行,凡是探索、追寻、触及那些不可知的情境,不论是风土人情,还是心灵震撼,都是一种旅行。大多时候,我们对于未知的事物,都存在一种恐惧心理,不知道现在和未来的距离,甚至有时会在这种状态下选择远足。没错,这是一种放松的状态,但旅行的真正意义究竟是什么?有多少人可以肆无忌惮的说走就走?它是财富自由者的专属吗?

  或许是为了暂时逃离生活中的琐事,或是为了解脱自己,放飞所谓的心灵,亦或是去探索这个未知的世界,有多少人年少时的梦想是要去环游世界?是的,独旅,的确有它不同寻常的意义,对我来说,真正的意义大概就是让我重新认识那个不一样的自己吧,也许我并未就此找到人生的真正方向,但恐惧和迷惘已经压制了不少。

  两个人的旅行,看到的不仅是世界,也是彼此的内心世界。多个人的旅行,那是一种真正的放逐,无忧无虑在阳光下放声大笑的状态,那才是生活本来的面目,人生最紧要快乐嘛!所以旅行,风景并不是唯一的看头,也不是只有走远了才叫旅行,更不是说走就走才能诠释旅行真正的意义!

 
  

责任编辑:胡俊月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