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碎碎念

发布于:2017-02-12 08:32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苏辰月

  刚刚看完斑马姐的一篇文章,标题叫《没人爱听你的碎碎念》。让我不禁想起,这些年,我到底听了多少碎碎念,现在想着后背心都渗出了汗!

  “哎呀,烦死了!我们那个XX。”

  “哎呀,烦死了,你说怎么就没有个男的想要娶我?”

  “哎呀,烦死了,天天叨叨叨。”

  “哎呀,烦死了,又TMD。”

  ……

  说真的,没一行不累的,也没有什么是不烦的,谁没有一本难念的经?很多时候就看你烦的值不值,能不能有措施去一步步改进,让烦恼减少,让效率提高,让自己愉悦?你知道吗?一味的抱怨和碎碎念并不能够解决根本性的问题,还会让自己活的不快活。如此,又何必呢?正如咪蒙所说,你对一件事情的看法会决定你做出的反应和态度,很多时候不是你的情绪决定的,而是你的思维方式决定的。坏事有多坏,好事有多好,完全取决于你自己,好比同样是踩到一坨狗屎,有人觉得自己走了狗屎运了,搞不好就是要发财了,于是就暗爽;而有的人觉得,狗屎这么脏,这么臭,自己肯定是倒了哪八辈子的霉。你看你看,你开不开心不是狗屎决定的,完全是你怎么看待这坨狗屎决定的。而你的情绪,是可以管理的,而你之所以碎碎念个不休,一方面是你不够成熟,另一方面你也蛮自私的,还有啊,你好像也真的没有考虑到别人的感受,说不定你在抱怨自己房贷压力大的时候,你的朋友正在想着今晚哪里哪里有打折的面包明天可以当早餐。

  醒醒吧,我们都已经过了去取悦别人的年纪。当重复的话题被日益填充,当抱怨的声音此起彼伏,此刻我反而能够让自己的内心万般宁静。是的,我们已经不再关心这些问题,花大把的时间去想这些边边角角,你也真够奢侈的。所谓的完美主义,并不需要得到所有人的肯定,能过自己那一关就好,因为我知道我对自己的标准不会亚于你,而很多东西只是立身的根本,并不是发展的长久之计,这大概也是很多企业抱怨为什么员工不和老板一条心的原因吧!

  其实,心在同一条线上,谁不知道,公司发展的好与个人也是好,只是忽略了他们内心的真正需求。而我们哪能顾得了那么多人的评价,满足所有人的要求,尽本心守本分就好。有这么多的时间,我还不如多看几个案例,多读几页文字,提升一下自己呢,时间才是金钱买不到的,轻易浪费了你傻不傻?如果我能帮你解决这个问题,我会立刻帮你,就像你告诉我你的公司有多么多么坑爹,老板是怎么怎么吸血,如果我能为你提供一个工作岗位,那么我马上劝你辞职,干什么干,没前途,换一个。可是,现在的我,行吗?所以,我可能真的连安慰的话都少。

  这个世界上人人都有自己无奈的时候,我们会经历彷徨挫折黑暗和低谷,甚至有很长一段时间无人陪伴,但最终能带我们走出来出了别人的引导,最主要的还是你要开窍。祥林嫂不是没有机会过幸福的时候,所以,我不会再给你浪费我时间的机会!不是因为日渐增长的能耐,而是我们真的付不起时间的代价。

  碎碎念在让自己服了慢性药的同时,这种毒药渗透自己的血液和唾液,无形中传染了别人。

  

责任编辑:胡俊月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