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逃离朋友圈

发布于:2017-01-06 19:45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红尘禅心63
       

  微信,这是一个现代人似乎都离不开的网络平台。亲朋好友一见面,寒暄几句后,总忘不了互相加一下微信,年轻人如此,中老年人也是热情高涨,会玩微信成了时尚的象征。

  我也不例外,从不会到会,到沉迷,晒照片,晒美食,晒生活,用微信支付话费,团购吃喝玩乐,可以说,是这个圈里的红人。但越来越觉得,朋友圈似乎成了鸡肋,弃之可惜,食之无味!

  就说晒照片吧。我喜欢旅游,也喜欢拍照,还上升不到摄影的高度。没有微信的时候出去旅游,爱人拿着单反,到景区简单的拍几张好看的照片,大部分时间我们在用心的欣赏风景。

  自从朋友圈晒照片开始,只要旅游,我大部分时间都在用手机拍照,基本上就是两个动作:拍照,查看。晚上挑选照片,发朋友圈,接着看朋友们的点赞和评语,还要客气的进行感谢。没有了过去那种自由自在放松心情的欣赏,变成了一种表演和炫耀。

  其实,亲朋之间由于地域和生活节奏的不同,需要进行必要的沟通和交流,增进感情。但正是微信这种“一网打尽”的联系方式,有时候也让人平添一些没想到的烦恼。

  我喜欢编织,过去是生活所迫,现在是一种爱好带来的享受。同龄人中很多人在闲暇之余喜欢打打麻将,我是居家的时候,喜欢听着音乐,钩织一些喜欢的东西,没有目的,看到喜欢的钩织品就喜欢模仿,成品后喜欢发到朋友圈分享快乐。

  没想到这也能得罪人。夫家侄女看到了,就希望我给她钩好一些她喜欢的。不会编织的人,不知道这种手工编织的辛苦,自己玩,没有时间和成品质量的压力,给别人做,压力就来了。再三解释,说年龄偏大,眼睛颈椎都不太好,但还是得不到理解。自己心里也有点烦躁。真是有苦说不出,自己埋怨自己,都是手欠喜欢发照片惹的祸!

  有时候也觉得微信,让本来松散的亲情友情变得太紧密了,彼此的空间减少了。

  还有,朋友圈有些朋友很随意的转发东西,封建迷信渐渐的少了,心灵鸡汤也就罢了,卖东西的微商也行,最受不了的是跟风。今年圣诞节也不知道是哪个推手掀起了抵制洋节的邪风,不管商家怎么做,其实老百姓不就图个乐嘛,你想乐就过,不想乐就不过,那有那么多的说法。那几天,打开朋友圈,总能看到这类的言论,让人心里平添烦恼。

  当然,微信的便捷是科技进步的结果,跟不上时代的进步对个人来说也是不正确的,但如何把握度的问题,是自己以及大家需要深思的!

  

责任编辑:祁桂平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