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文学爱好者的良师益友(我与忽然花开)

发布于:2016-08-19 08:20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春风催红叶

  去年4月初,我在一家文学网站上看到了第五届彦文杯征文比赛的帖子。当时给我的第一印象是,这次征文比赛的奖金也太少了点儿。但通过这个链接,还是找到了举办征文的网站——忽然花开文学网。随意浏览了一下,我也注册了这家网站。无论如何,走着瞧吧。后来,出于好奇,我也参加了这次征文。等啊等,好长时间过去了,征文结果迟迟没有公布揭晓。

  当初上网,主要是关注这次征文,再就是浏览阅读欣赏网站上的文学作品。给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在诗词歌赋古体诗栏目中靳继德先生的七律组诗《江山如画》,让我们足不出户,就能领略观赏到祖国的名山胜岳,万水千山。我们中国的壮丽河山真是美不胜收,应接不暇。由此看到,我国自唐朝鼎盛的传统古诗词,经久不衰,代代相传,还在发扬光大,古老而年轻的诗体,青春焕发。我几乎隔一段时间就点击阅读欣赏这组经典佳作。可以说是百读不厌,爱不释手。一生何求?一生能写出这样一大篇杰作,足矣。这组诗共有24首,有泰山和喜马拉雅山等等。这些胜岳名山,已经领略过她们风采的有几座。作者独具慧眼和匠心,寥寥56字,就能把每一座山的独特景致描绘出来,祖国文字的独特魅力,尽力展现。

  在作者专访栏目中,介绍了一大批卓有创作成绩成就的作者作家。从他们的经历与成就中,我们也学到了不少有用的东西。他们成了我们文学爱好者的良师益友。虽然人们的经历阅历不同,爱好喜爱文学的心思和行为大同小异。文学的魅力也就在于此,她能沟通古代和现在,沟通祖国和世界。更主要的是能沟通人与人之间的感情和心灵。身无彩凤双飞翼心有灵犀一点通,忽然花开文学网的栏目众多,总有一款适合你。在此就不一一说起了。只要你参与进来,或多或少,总会有收获的。

  在阅读欣赏网站上的文章之余,我也有感而发,在一些栏目上写作发表一些豆腐块文章。文章虽然稚嫩,然而也是我们广大文学爱好者的心声和回声。

  等啊等,等啊等,第五届彦文杯征文比赛终于揭晓了。同时,也公布了章彦文先生病逝的消息,而征文是以他的名字命名的。这才感觉到,征文的结果并不重要,章先生的病逝,更给这次征文增加了一层悲壮的色彩,留给我们的印象更深刻了。也许,这次征文是对章先生的最好纪念。不过,章先生在文学上的创作成就,也足以让他含笑九泉,笑傲江湖了。他是我们文学爱好者的最好榜样。

  虽然我在这次的散文随笔征文中没有获奖,但重在参与,参与进来,比什么都重要。忽然花开,来日方长。任重道远,上下求索。行万里路,读万卷书,写万篇文,谁都有可能忽然花开,妙笔生花。

  

 

责任编辑:池墨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