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好想有个家(我与忽然花开)

发布于:2015-12-12 14:18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黑夜里的萤火虫

编辑按语:忽然花开作为一家民间文学网站,吸引了很多文学爱好者驻足,来到本网的作者,有的是为了抒发自己的心情,有的是为了实现自己的文学梦想,但不管是哪种,他们都为网站注入了新鲜的血液,黑夜里的萤火虫来到网站时间不长,但是,她的遭遇和感受,很多文学爱好者应该能够感同身受,对于喜爱文字的我们来说,对于文学网站,对于我们的文字,总有一种爱恨交加,难分难舍的情怀。


  曾经注册过好多的文学网站,写的一些文章也得到过一些好评,后来觉得什么都是虚的,再后来就心都麻木了。或许网络真的是虚幻的吧,写文章是一仵非常痛苦的事情,特别是用心去写作。

  记得自己小时候曾经写过一篇作文《我的理想》,里面有这么一句话:我长大了要成为一个伟大的作家,要用一种方式说出心里想说而又不敢说的话,走过的路和流过的泪。因为年少时的单亲家庭,因为年少时曾经寄人篱下,因为敢怒不敢言,因为总有一双冷冰冰、阴森森的眼在注视着我童年的每一寸光阴,那无法选择的灰色童年,因为总是活在自己的世界里,成为心头永远挥之不去的忧伤,总想逃离,逃离在学校里,逃离在文字的世界里,逃到一个世外桃源,写作成了我一个永远不醒的梦。

  后来当学校成为我的故乡,梦想成了天边那钩弯弯的月亮,我曾经无数次在日记本上嘲笑自己年少时的无知和天真的梦想,我就是那只井底的蛙,根本不知道天有多大,心中有无尽的失落,然而将失落悄悄藏在心底,无法与人诉说。

  在那些流浪异乡的日子里,当火车深夜的汽笛划破我流落天涯的感伤,我的日记本记录着我伤痕累累的年轮。

  在那些待过的文学网站里,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待不长久,为什么没有稿费的文章也要求原创首发。为什么自己写的越来越没兴趣,不明白自己为什么要写。

  当我穷的一无所有的时候,去给杂志社写稿,总是冷冰冰的退稿信。

  什么是失败?什么是失望?上帝给你关掉一扇门的时候真的会为你打开一扇窗吗?

  不记得在哪篇文章上看过这么一句话:我想挤进文学的殿堂,并不是为了金钱和声望,只是想寻找一点精神上的寄托。然而我一直都是文学殿堂门外的乞食者。

  对于文学,对于书,总是那样的无法割舍,它像天上的星辰照亮了我的人生旅程·却又是那样的可望而不可及。

  心灰也好,意懒也罢,心中依然藏着那不醒的梦。依然会去寻找,就像寻找一个家,一个温暖的家,不再害怕的家。就像潘美辰唱的那样:想要一个家,一个不需要多大的地方,在我疲倦的时候我会想到它,想要一个家,一个不需要华丽的地方,在我受惊吓的时候,才不会害怕,……谁不会想有家,可是就有人没有它……

  有一天在偶然之中看到“忽然花开”文学网,当我看到只要原创就可以发帖,不一定是原创首发,我就从别的网站上自己曾经写过的一些文章复制,粘贴了过来,试试吧。

  今天我翻看注册“忽然花开”文学网那天的日记:但愿“忽然花开”文学网会给我带来新的希望。注册“忽然花开”文学网到今天也只有20天,无法说出对“忽然花开”有何感想和印象,一切充满着未知,因为未知而求索。

  我像一个年少的孩子,我一无所有,但我想拥有一个美好的未来。我有一个梦想一直无法安放,好想给它寻找一个家。

  诗人雪莱说: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

  我想说,春天来临的时候,梦想就会忽然开花吧?

责任编辑:池墨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