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初恋(我与忽然花开)

发布于:2016-06-21 06:46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上下

  直到人生落幕我也不会否认曾经爱过,那种情感具体到无法用任何形式重演。我发誓我没有吹牛。

  我不能用过多的文字阐述爱情,因为我没有这个能力。

  我和宏相识网络,正如我遇到《忽然花开文学网》的形式雷同。兴趣总在邂逅之前,而性趣是交往的源动力,再加上幸趣就有了好的故事。

  不否认我绝不是一个感情经历单纯的人。直到现在我仍然庆幸那段最深刻的初恋没有变质,甚至到现在除了他的相貌和状态以外我仍然不了解他。他的名字、年龄、工作……我都不知道。那时我却每天都守在电脑前期盼他的头像闪动,出现了便怦然心动,之后是情感随着时间的升华阶段。我们忽略时间和空间,浸泡在我们开拓的另一个领域,如此迷恋,每一次的分离都难舍。

  该用多少和怎样的文字才能描写出喜欢一个人的感受呢?

  我喜欢和他聊天,有共鸣且能得到满足感,每一个文字都能触到他的气息,而这不是全部。是不是看到他的第一眼爱上他的?我不知道。八年了,初见时他独有的微笑状态仍清晰印刻在我的回忆里。每当翻出那张记忆里的画面时都会欣然一笑,我自己会认为这是一种情感的极致幸福表达,平淡、安稳。

  或许他对我的耐心是被我那时的纯洁打动,也或是他知道我有多喜欢他。总之我狂热于他跟他喜欢我是密不可分的。我爱他看我的眼神和嘴角的微笑,我爱他不敷衍地说我喜欢你,我爱他舍不得分离的表情,我爱他因我而生的痛意……我仍然爱他,虽然已经不是爱情。

  他教会我如何去爱,如何解决问题,如何面对现实。起初,年轻的我以为在牵着他走,后来才知道我被他完全掌控着。呵呵,他的确是我遇到过情商最高的人,至今都是,所以我被俘虏一点都不奇怪。

  我不至于傻到他喜欢我也看不出来。在我爱他快要失控的时候他消失了几天,这几天我不好过,可我没有因此而冷静。之后的几次消失和出现,他越发憔悴,我也在失去他的过程中饱受折磨。

  分手前我们沉默地望着对方,谁都不说,也不笑,只是专注着屏幕上的对方许久,有几次我们都以为是卡住了。

  宏:我知道我喜欢你,也知道你喜欢我。可是我们碍于现实。

  我一头栽倒在床上,生活变得不分白昼,对上网失去兴趣,也不忍心打开电脑让自己难受。

  半月后再次登录。看到他不同时间的问候。

  宏:你还好么?

  宏:在么?

  宏:你还好么?

  宏:?

  宏:……

  第一时间我在键盘上敲出“不好”,这是跟他聊天的思维惯性,但没有发送。我变得冷静了,现实了,他看到我的变化很低落,我看着他的低落很沉痛。这次没有和好,而是彼此不扰的开始。

  很多人会理直气壮地说:“只要是真爱,就没有克服不了的现实,关键在于你爱的有多深”。可“碍于现实”这四个字在当时对我来说太残忍了,我并不觉得我不够爱他。之后的几年时间里我变得越来越像他精心塑造样子,理性、现实。

  五年的时间里他出现的间隔越拉越长,而后的联系都很简短,也不会视频,交往后的第二年彻底失联。对他的狂热逐渐平淡。每当寂寞的时候他淡淡的笑容会自动浮现,那是最好的安慰了。

  五年后我如他所愿有了新的恋人,我们还不错,彼此能感到对方带来的幸福。一个晚上我和对象吵架后沉闷不乐,呆坐在电脑前喝酒。

  宏:你好

  我的心被猛击,开始发抖。实在是太久违了,眼泪荡在眼眶,浑身的血液迅速上涌。调整片刻,我努力让自己冷静。

  我:我以为再也联系不上你了。

  宏:这个号有三年没用了,回来看看老朋友。

  我:你的腰椎好些了么?

  宏:老毛病了,没有大碍。

  宏:找到幸福了么?

  我:嗯。交往半年了。

  宏:恭喜你。希望你们幸福。

  我:你现在怎么样?

  宏:我已经回台湾,过平淡生活。

  我:有人陪你么?

  宏:有,他在昆明,我偶尔回去看看。

  我:那也恭喜你。呵呵。

  大约十五分钟,我们没有说话,我接着三年前最后一次聊天的状态笑着哭。

  我:我还是总想你,已经养成习惯了。后来我把你梦化了,你的一切都是完美的,即便也知道不真实。

  宏:我老了。

  我:五年没见过你了,应该老了,不过在我的记忆里你始终年轻。

  宏:很荣幸是你梦里的主角。有时候会很想知道你很好就好。

  我:我也希望你能真的幸福。你教会我很多。如果有什么需要我的希望你能告诉我。

  宏:希望我在你的梦里是好的。

  宏:你还经常喝酒么?

  我:正在喝。

  宏:呵呵。时间不早了,那我要休息了。

  我:嗯。好梦。

  电脑关了我给对象打了电话,却没说这件事,我们都冷静了,笑着聊我们的小细节。

  又过了三年,又是三年没联系,我想他可能不会再出现,因为他知道我有一个梦不想醒来。初恋的感觉真好,可以不顾一切的感受爱情,那种感觉现在不会再有。我很庆幸以这样的方式爱过,庆幸爱过的人是他。

  《忽然花开文学网》是我和写作的初恋,和这段爱情形异而性相同。

  当你走过了,有时候会感到浮世繁浊,每个人内心深处都有一片纯洁的回忆,在你烦躁的时候偶然翻起就会感到欣慰。

  喜欢写作的人不一定是作家,譬如我。我是一个喜欢在自己的文字里孤芳自赏的人,所以我爱写,当然这不是我喜欢写作的全部。是不是从遇到的时候就爱上《忽然花开文学网》的,我不知道。至今我仍记得发现它时的喜悦,就像爱上一个人的气质,它给我的感觉简单纯朴,我很庆幸它的气质现在没变,默默地为爱它的人绽放。

  我并不是花开网的忠实作者,最初的写作激情过后有过搁置写作,也有迷失在各大网络平台,与此同时生活让我潜心写字的时间也越发稀少。但我依然喜欢写作,被生活作累时写作可以放松和疏导自己。最平静的时候会想到花开,曾在这里看过太多简单纯朴的文字,积累成一股清泉冲洗不堪的心灵。

  当你疲倦的时候很容易就被纯真感动。当你找到自己的时候,那便是简单。当你麻木于百花争艳的花园,《忽然花开文学网》一直在山野里静静开放。

  

 

责任编辑:池墨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