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脆弱的生命

发布于:2015-01-05 10:21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星星泪

  生命,一个神秘的礼物,当上帝送给你的时候没有包装盒,没有标签,就这么赤裸裸地送给了你。可是,绝不是这么简单,当你离不开它的时候,它却有了保质期,随时有可能会过期。当看到生命在面临地震时的坚强,我真的很感激,拥有年轻的生命;当看到生命在对抗疾病时的脆弱时,我很伤心,人为什么就不能平平安安地度过一生呢?

  有些人是在完成很多事情之后,才失去生命的。可是依然有很多人在不该离开这个世界的时候遗憾的离开。最不愿见到的事总是会看到,不管是身边的同学还是家里的邻居,看到好多悲剧都是因生命的脆弱引起的,不禁感叹生命,能给人希望更会毁灭一个个家庭!从小学六年级开始,看到同学的爸爸出了意外,我就开始害怕自己会经历这种事情,经常半夜睡不着,做恶梦,对于一个幼小的心灵来说,世界有太多不好的意外。害怕一个人面对黑夜,晚上睡觉必须开灯,不敢看鬼片,总觉得黑就是不安全。

  一直以来我都希望天上有一位公正之神,每当有不该发生的意外时,他就会出手帮助那个人,他会一直都保护那些好人平安地度过一生。这样的梦从小学做到初中,高中学到许多课程才知道那么多事情是人不能左右的,人的命运里有着各种各样的不确定。眼泪总有人要流,心总会有人痛,死亡是每个人都必须直面的时刻,而唯一可以认为决定的事情就是把握生命里的每一秒钟,让生命即使短暂也有价值。

责任编辑:古岩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