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走出心伤

发布于:2014-06-30 19:13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刘子纬

  这几天,雨一直下个不停。这场雨下得让人烦躁,郁闷,忧虑,心慌。

  下班回来后,看到屋子里的书稿被雨水浸泡得字迹模糊,多年用心血写出来的东西要重新写,屋子里还在漏水,焦急万分,可无论怎么焦急,雨还是没完没了地下着,写出来的文稿竟然一下子全毁坏了。

  在雨中和屋子里忙忙碌碌,终于把屋子里漏水的地方塞住了。饿着肚子躺在床上睡着了,梦见刮着大风,下着大雨的夜里,一个年轻人正在那条泥泞不堪的道路上艰难地赶路。那个人顶风冒雨向前行,他被大风吹倒了好几次,每次忍着剧烈的疼痛坚强地站了起来,疯狂的风雨阻挡了他的去路,疯狂的风雨让他无奈。他又跌倒了,狂风暴雨践踏着他,爬了起来继续前行,何时才能走过坎坷的风雨之路?金钱把人们冲昏了头脑,在一些人的眼里,把金钱看得比道德品质还重要。周围的人麻木到故意听不见他求救的呐喊声,有人甚至透过玻璃窗看着他落魄的样子嘻嘻哈哈地笑。他坚强地前进,心里的信念在为他鼓劲,在为他加油。突然间雨停了,风也停了,月亮明朗地挂在天上,那个年轻人却迷迷糊糊地倒在大路旁,听见西方传来美妙的音乐,看见天空中出现一位仙女在向他微笑,仙女来到他的身旁将他扶了起来。刚准备说感谢仙女的救命之恩,那个仙女不见了,动听的音乐也消失了。

  醒来后,全身的雨水和汗水一冷一热让人发抖,我病倒了,一个人孤独无助地躺在冰凉的床上,无依无靠。租住的屋子简陋,没法洗澡,没法洗衣服,没法做饭,病苦折磨得我不想吃饭。一整天的难受着,有时也会陷入自己布下的烦恼旋涡中,在那里会迷失生活的方向,会让自己所谓的自尊心受伤,冷静思考后体会到没人会同情你的这种悲伤,你的软弱只会让人看不起你,何必伤心在一个不值得伤心的记忆里?

  坚强是打开苦难大门的钥匙,勤奋是到达幸福彼岸的桨叶,毅力则是攀登成功之塔的阶梯。相信美好的风光在险峰,人生伟业的建立,不在能知,而在能行,含泪播种的人一定能含笑收获。再长的路,一步步也能走完,再短的路,不迈开双脚也无法到达。成功是孕育在珠蚌成年累月而不言放弃的等待,是幼海龟们为争取生存的权利破壳后一往无前的决心,是小草的岁岁枯荣,必须保持生命的活力,也是松柏经历岁月的雕琢的见证。相信有一天会我走出苦海的,走在阳光大道上的。  

责任编辑:忽然花开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